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巨人一年怎样蜕变 猫变虎王他想拿金球奖

2011年12月14日16:16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巨人一年怎样蜕变 猫变虎王他想拿金球奖

去年还是穆帅口中的“猫”,今年已如猛虎下山

腾讯体育讯 一年前他被自己的主教练穆里尼奥讥讽为“对进球缺乏饥饿感的病猫”,一年后却荣膺为法国新科足球先生,并且在国家德比战中压倒伊瓜因首发,25秒就攻破了巴萨(微博 数据) 的大门。他是怎样从地狱到天堂里走过这一遭的呢?

这个问题有本泽马本人来回答显然最为合适,也只有法国人自己最为清楚过去的一年里发生些什么重新激活了他。《阿斯报》转述了他对法国媒体的话:“当时教练的那番话确实把我激怒了,我感觉我的心像是在被噬咬一样,他的话点燃了我的斗志,当我成为了一个‘愤怒’的人,凭借这股愤怒情绪的支撑,我决定那以后每次出场,都会不遗余力,不会把任何东西留在球场上(换言之,不惜体力)。”

上赛季最终本泽马打进了26个进球,下半程15场联赛里法国人疯狂的打进了14个进球,而整个前半程,他只有在第4轮3-0击败西班牙人那场比赛里的唯一1个进球。说穆里尼奥骂醒了他,唤醒了一头沉睡的雄狮,确实不为过。

“我开始习惯于和教练攀谈,争论,我想让他知道我的期望,我的目标,而在我们的对话中,我也清楚地了解到他对我的信任,他跟我一样渴望收获。他要求我尽可能做到我能做到的一切,他相信我能抓住这一次机会,这让我感到非常高兴。要我怎么评价他?他是那种绝对不会背叛球队的人。”

看到爱徒本泽马涅槃重生,穆里尼奥又是如何反应的呢?“他的改变让我喜出望外,或许今年早些时候,我们还无法相信本泽马能达到这样的高度,但事实就是如此,他成功做到了,凭借自己的努力升华到全新的高度,他配得上法国足球先生的称号。”

《阿斯报》则称在这个赛季,本泽马终于让人们看到他沿着齐达内,亨利的足迹向巅峰迈进了,能得到这样的殊荣,小伙子本人心气儿也很高:“加盟皇马(微博 数据) 这种级别的豪门球队不可能没有压力,但同样大的是我的雄心,我希望能和球队继续进步,有朝一日能问鼎金球奖,我每年都会努力去尝试。”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