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达拉斯小牛队的目标 除了卫冕还会有其他的吗

2011年12月14日16:1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末,得克萨斯州风谲云诡,看上去明明晴空万里的好天,毫无征兆便大雨倾盆。过去这几天,身处得州重镇达拉斯的小牛球迷们,心情也像天气一样变换着。

起先,他们慌乱、失落、无奈。看着巴特勒、钱德勒以多年高薪与其他球队签约,听着巴雷亚、史蒂文森与其他球队频繁接触的消息,很多小牛球迷已经陷入绝望,他们不知道库班在干什么,这位上赛季刚刚得到NBA(微博)史上最佳老板头衔的富翁,难道真的已经放弃卫冕,以图未来?

但之后的种种事实说明,“史上最佳老板”的称号并未过期,他仍然值得全部的信任,短短48个小时之内,库班就像个大魔术师,把达拉斯卫冕的希望变了回来。

感谢运气和嗅觉

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小牛能用一个区区交易特例,就换来奥多姆这样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星?就连诺维茨基都说:“说实在的,我都不太知道交易特例是什么东西。我的意思是,我们没有付出任何代价,就得到了这样一位如此出色的球员。”

小牛能得到奥多姆,首先要感谢运气。如果不是联盟叫停湖人黄蜂火箭的三方交易,奥多姆可能早就去新奥尔良报到了;如果不是湖人把奥多姆摆上货架,这位对洛杉矶无限热爱的全能前锋也不会要求交易。

湖人黄蜂的交易破产,奥多姆不爽要求交易,对联盟各队的管理层来说,这些不是什么秘密,但没人像小牛这样拥有敏锐的嗅觉和判断力,只用一个交易特例便让湖人就范。达拉斯媒体透露,小牛仅三个小时就搞定了一切,以至于联盟通过交易时,其他球队还没反应过来。

闪电搞定奥多姆,库班不无得意,“机会稍纵即逝,如果错过了,我们可能会后悔一整年。在这个联盟,很多你认为可能会达成的交易最终不会成行,而你做的最好的交易,往往是因为你一直严阵以待。”达拉斯媒体感叹:“看看得到奥多姆的这桩交易,你就可以知道,为什么库班能成为亿万富翁。”

除了奥多姆,小牛还以闪电般的出手,夺下了卡特和德朗蒂·韦斯特,前者是8届全明星,后者除了能弥补巴雷亚留下的空缺、给詹姆斯带来某种神秘的阴影,还被认为增强了小牛外线防守的高度和硬度。主帅卡莱尔说:“马克和唐尼(小尼尔森),是他们让不可思议的一切成为现实,而且不止一次。我想不出还有其他的老板和总经理拥有这样的能力,他们是最棒的。”

兼顾现在与未来

小牛球迷不会忘记钱德勒、巴特勒和巴雷亚,他们仍将被写进达拉斯篮球的历史,但并不属于这支球队的未来。

他们都得到了至少三年的高薪合同,在新的劳资协议框架下,小牛无法承受。奥多姆、卡特和韦斯特,他们不但让小牛保留了卫冕希望,同时也让球队在未来进退自如。小牛现有的15名球员,特里基德、奥多姆、费尔南德斯、韦斯特、马因米的合同都将在明年夏天到期(奥多姆是球队选项)。届时,如果特赦海伍德马里昂,小牛将成为全联盟薪资空间最大的球队之一。

如此多的到期合同,特别是奥多姆的合同如此诱人,也让小牛可以在赛季中段进行重磅交易,比如从魔术那里求购霍华德。虽然篮网、湖人和公牛是魔兽争夺战的领跑者,但霍华德本人并不排斥被交易到达拉斯。

在NBA各队的众多老板中,很多人都比库班有钱,但没人能像库班这样,把这么大的热情注入自己的球队,也没人比库班更善于研究劳资协议。他很早就意识到工资空间的重要性,才很快就得出了湖人迫切需要交易特例清理薪金空间。卡莱尔说:“能和马克在同一战壕,真是我的幸运。他的头脑太清楚了,我们的战略因此清晰无比。”

上周小牛决定放走钱德勒时,很多小牛球迷变成了库班怀疑者,但现在,他们以及更多的人,变成了库班的拥趸。诺维茨基说:“马克什么都懂,他知道如何让球队富有竞争力。所以,我们不用担心这些,只要好好打球就行了。今年很多球队都很强,竞争会比去年更激烈,迈阿密有了巴蒂尔(微博),我们都知道钱德勒有多好,因此可以判断纽约有多强。我们?和去年一样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