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盖德改变战术横扫过关 称储备体能想变快枪手

2011年12月14日15: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4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广西体育馆开打。在小组赛第一天的比赛中,盖德最终以21:13和21:9击败印尼选手西蒙,获得了第一场胜利。跟之前的比赛相比,盖德今天的状态非常好,打得西蒙毫无还手之力。赛后谈到自己的变化,盖德称自己正在改变打球的战术,保存体能是他对自己做的新调整。

在以往的比赛中,只要是高手跟盖德对决,就能明显看出年龄已经增加的他越来越暴露自己体能的问题。尤其是打到1:1平局的时候,盖德几乎很难在第三局再有那么充沛的体能获胜。而今天的比赛则有些不同,两局比赛盖德满场飞奔,甚至屡屡出现跳杀,这也让原本实力并不弱的西蒙有些不知所措。尤其是在两周前的中国公开赛上,西蒙刚刚击败盖德为自己增添了信心,这一场比赛却又遭遇重创。“中国公开赛那场比赛我打得很艰难,但是今天感觉自己体力上不错,可能也让对手有些意外,自己今天打得很快,我也很满意今天这个结果。”赛后,盖德这样表示。

如果说35岁高龄的盖德能够突然改变自己的战术,而且还得到了甜头,那或许只能得益于伦敦奥运即将施行的新赛制——小组循环赛,这也是此次总决赛采用的赛制。“小组赛可以让我合理利用我的体能,我希望自己体能上的这种变化可以让我跟以前有所不同,我知道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但是现在却还是一个好的开始。”盖德说,打小组赛对于他最大的影响就是心理压力没有那么大:“如果你输掉一场比赛,你就会知道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努力,因为你还有第二次机会。”

谈到明年伦敦奥运会之前的计划,盖德笑称自己要变得更强、更快:“我不仅仅在一两场比赛中保持很快的速度,而是需要三场比赛都能维持一个很好的状态。可能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我做的非常好,但我相信还能做的更好,这样才能击败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微博)和谌龙(微博),这是我的目标。”盖德直言,现在无论什么比赛,他都把它想成是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因为只有这样,自己才能完成新的超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