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心否认散打赛事暂停 称上官事件纯属偶然

2011年12月14日1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12月12日上午11点15分,散打名将上官鹏飞(微博)在昏迷了1个月零12天后不幸离世。虽然大家对已经昏迷多时的上官鹏飞的离开有所准备,但当这个消息传来时,还是令人惊讶不已。一场普通的搏击比赛为什么会引发这么严重的后果,上官鹏飞的离世引起了总局的关注。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在北京召开媒体通气会,中心表示上官鹏飞意外纯属偶然。

上官鹏飞事件对中国的商业搏击赛打击和触动很大,据媒体报道原定12月10日在海口进行的功夫王争霸赛总决赛已推迟至明年,计划12月17日在天津进行的中国VS印度尼西亚拳击对抗赛也被叫停。12月10日晚在京举行的紫禁之巅国际赛中,满建刚对阵俄罗斯人伊万,第5回合时满建刚被对手击中头部,血流不止。出于近期上官鹏飞事件以及保护选手的考虑,现场医生建议比赛结束,原本点数领先的满建刚无奈只能被伊万TKO。

今天上午的通气会上,武管中心首先对此消息给予辟谣,并称不会暂停比赛。出席通气会的还有河南省武馆中心主任王玉,他在会商龙明确表示,上官鹏飞在近一年的比赛中从未有过被击倒和KO的现象。

上官鹏飞事件出现了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武管中心领导表示,上官鹏飞同志在比赛中受伤抢救无效逝世这个事情,是武术散打30多年来的首例,突如其来,令我们为之震惊痛心。“纵观散打项目的特色和发展,这一事件纯属偶然,应该正确理解,准确认识,全面分析。我们要避免悲剧发生,以此为戒。认真思考,武术散打项目所走过的历程,有它成熟与不成熟的方面,要客观分析认识问题,不能麻木不仁,不能把这种偶然作为我们可以自我开脱的理由。把偶然当做教训,把偶然作为我们健康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契机。”

据悉,武管中心在11月29日到30日,专门召集裁判委员会、教练、专家前辈进行了座谈会。“我们还将召开分析研讨会,认真地通过这件事情,细细地去思考这个项目本身不尽完善的地方。2011年是国家武术管理中心的标准会建设年,在这一年,我们在规则和裁判法上做了研究和修改,同时在国家体育总觉和标准化委员会的指导下,在散打高危项目,我们已经制定了一个手册,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标准化委员会。武术散打在标准化建设上还要做深做细。”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