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中国首家健身气功协会俱乐部北京诞生

2011年12月14日02:1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12月13日电 中国首家健身气功协会俱乐部13日在北京诞生。这座位于北京西三旗地区的俱乐部,是北京市政府体育产业引导基金扶持的重点项目。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以及北京市体育局等相关嘉宾一同出席了授牌仪式。

  健身气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正式开展的第62个体育项目。为满足广大民众练习健身气功需求,倡导科学健身养生理念,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先后向社会推出9种新功法,并通过组织表演展示、举办功法培训、举行学术报告、实施段位等级等方法,向3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广健身气功。

  在2011年9月举办的第14届世界群众体育大会上,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举办的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获得了国际奥委会颁发的群众体育“发展与促进”奖,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据统计,目前全国已建立健身气功站点13000多个,发展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3万多名。

  另外,北京市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自2001年6月成立以来,先后推广了国家体育总局创编的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9种健身气功。截至2011年底,共成立健身气功站点474个,注册习练人数20173人。

  据介绍,为了给民众提供最科学、专业的健身气功指导服务,俱乐部还与北京体育大学导引养生中心合作,为俱乐部选派和培养专业的健身气功指导员,编写不同类型的教学资料,并进行相应课程的安排。“目前根据课程安排,我们每周安排两次课,包括理论和技能两部分,内容以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和八段锦为主。随着其他功法的慢慢普及,我们也会及时加入课程。”北京国际温泉体育健身中心负责人王均说。

  北京市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泽清表示,随着健身气功俱乐部逐渐走上正轨,其作用也将远远高于健身气功站点。“除了日常的学习和练习外,俱乐部还会承担培训、科研等多种功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