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抽签国羽提前内战 钟波:当作奥运演练

2011年12月13日15: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抽签国羽提前内战 钟波:当作奥运演练

抽签仪式现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2月13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总决赛抽签仪式在柳州丽笙酒店进行,巧合的是,中国队除了女单、女双原本一二号种子选手被分开,其他三个单项两名选手全部都被抽在一个小组。赛后,队伍副总教练钟波(微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样的结果令教练组都很意外,不过虽然内战消耗很大,但队伍还是打好每场比赛,把它当作奥运会的演练。

此次总决赛的赛制跟之前的超级赛不同,五个单项参赛的8名队员要被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超级赛排名前两位的选手按照一二号种子被分在两个组,三四名也要分开被抽在两个组里,四到八位的选手则随机进行抽签。按照目前超级赛的排名,中国只有女单和女双参赛的选手都已经被确定为种子选手,不会在小组赛内相遇,而其他三个单项都有可能在小组赛时就上演内战。

然而,经过半个小时的抽签,最巧合的事情发生了。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被抽在一起,男双风云组合也将在小组赛遭遇郭振东/柴彪,最后进行的抽签,当马晋(微博)/徐晨的名字被分到了张楠/赵芸蕾(微博)那一组之后,全场的人都笑了。中国队居然全部赶上了小组赛内战。

因为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还在赶往柳州的飞机上,所以领队李卫国、副总教练田秉毅(微博)和钟波出席的抽签仪式。仪式结束后,钟波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因为这是中国队第一次大规模的参加总决赛,教练们对于抽签的过程都不是很了解,原本以为四名之后的选手也要根据三四名的方式,被分开抽,这样男双排名靠后的郭振东/柴彪则减少了跟风云组合碰在一起的几率。“这个结果我也觉得非常巧合,男单抽到一起,我们想到过,但是没想到后面的抽签形势是这样一个规律。不过,抽到一起也没什么,打小组赛关键还是看半决赛的表现。”钟波直言,中国队自己提前内战确实对于队伍是一种消耗,因为中国队内战历来都很辛苦,不过既然结果已定,队伍也只有专心备战。

此次总决赛采用的小组循环赛制也是奥运会上已经确定的赛制,大部分队员都并不熟悉这个赛制,也没有亲身实践过,钟波也表示,这次比赛赛制上的改变对于队员也是一种锻炼,让大家为奥运会做准备。

附本次比赛的签表:

男单-A组:李宗伟(微博) 盖德 西蒙斯 佐佐木翔

B组:谌龙 林丹 陶菲克和田儿贤一

女单-A组:王仪涵(微博 博客) 申克 鲍恩 成池炫

B组:汪鑫(微博) 内维尔 裴延姝 佐藤讶香

男双-A组: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 高成炫/柳延星 柴飚(微博)/郭振东 桥本博且/平田典静

B组:李龙大/郑在成 鲍伊/摩根森 阿山/伯纳 古键杰/ 陈文宏

女双-A组: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 河贞恩/金泯贞 程文欣/简毓谨 潘乐恩/谢颖雪

B组:赵云蕾/田卿(微博) 卡米拉/彼得森 藤井瑞希/垣岩令佳 松尾静香/内藤真实

混双-A组:张楠/赵芸蕾 徐晨/马晋 布莱尔/怀特 阿玛德/ 纳西尔

B组:约尼尔森/彼得森 陈宏麟/程文欣 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 苏吉特/桑松卡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