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鲁西埃:理解阿内尔卡指责 他来有教育义务

2011年12月13日14:2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昨天早上的时候已经知道阿内尔卡和申花签约的消息,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好的消息。因为阿内尔卡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踢球,他在中国有无数的球迷。他的到来,会从各方面对中国足球起到提升作用,这是短期就可以看到的。

但是在这里我要说一句——我知道阿内尔卡对我的建议很排斥,我也很理解,虽然我当时只是出于好心(指不建议阿内尔卡来上海,后者随即在个人网站发表声明,称不需要特鲁西埃瞎操心)——作为一名国际著名的球星,他应该知道自己来中国不光光是为了赚钱,以及体现自身的价值的。他实际上是肩负着一份责任而来的,他的责任就是给予和分享。他应该有一种开放的精神,愿意把自己过往在英超(微博 专题) 法甲以及土耳其等联赛中积累的经验拿来和中国球员分享。

他应该知道,自己来中国,除了踢好比赛之外,还应该对很多年轻的中国球员担负起一份“教育”的责任。中国的足球水平还处于一个较低的位置,很多年轻的球员连基本功还做不好,他们对于足球观、对于足球的理解都非常浅层次,需要更多来自足球发达国家的球员和教练来提点。中国足球需要阿内尔卡和更多像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他们来到中国就应该投入中国足球的发展,为把中国足球带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而作出努力。其实就是一句话,阿内尔卡应该意识到他是带着巨大的责任而来的,他应该为中国的职业球员树立起一个榜样。

我之前不建议他来申花,单纯是从他自身的发展考虑,但是从申花的利益出发,我觉得阿内尔卡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因为他的风格,非常适合中国足球。首先他有速度,其次他有脚下。他虽然有身高优势,却不是那种只会头球的球员。而且最主要的是,他有那种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能力。这不管对于什么球队,都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对于媒体来说,阿内尔卡不是一个太理想的采访对象。他小时候的经历让他变成今天这样的人,他很害羞,很保守,不愿对陌生人吐露自己的心声。因此怎样和他打交道,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相信不光是媒体,对于他的教练和队友,都将是一大挑战。说到教练,我听说蒂加纳也要来申花。我和他是好朋友,他还到我摩洛哥的家做过客。我看好他,因为在他过去的职业生涯中,积累了足够多的海外经历,他在英超和土耳其都呆过,他了解海外的生活。也许他并不熟悉中国,但从根本上来说是一样的。一个人如何最快的熟悉和融入新的环境,这是一种与身俱来的能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