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台湾C罗”试训深足 曾效力马德里竞技(图)

2011年12月13日10:38信息时报[微博]邹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台湾C罗”试训深足 曾效力马德里竞技(图)

周子轩(资料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天下午,深圳茅台红钻(微博)队在宝安体育场外场正式展开冬训,主帅特鲁西埃带队完成冬训首练。尽管深足本赛季从中超降至中甲,但特鲁西埃用实际行动表明,他并不会抛弃中甲深足,而是留在深圳,继续改造深足。特鲁西埃表示,目前自己对中甲并不了解,对于他来说,中甲将是一个新挑战。

“白巫师”激情十足

昨天中午,深足队员基本归队,包括此前“罢训”的队员,除了目前因备战省港杯而正在日之泉队参加合练的袁琳,以及因故推迟一天归队的陈雷(微博)。在外援方面,只有日本外援乐山孝志及新西兰前锋基伦归队。此外,球队也增加了四张新面孔,那就是前来试训的申花队员王洪亮(微博)、成都队员杨昌鹏、辽足队员刑序飞以及效力于西班牙莱万特队的中国台湾球员周子轩。

下午两点半,球队来到宝安体育场外场开始训练。尽管本赛季遭遇降级的打击,但刚度假归来的法国人特鲁西埃显得精神奕奕,训练场上的他仍然激情十足。在简单的恢复训练后,球队一上来便进行了有球训练,首堂训练课为时两个半小时。

祝贺同胞阿内尔卡

训练结束后,特鲁西埃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目前球队首阶段的任务主要以恢复体能及考察试训队员为主,此前要求严惩“罢训”队员的他再次谈及这一话题时,其态度明显松了许多,“目前还没有决定,但如果有队员想走,可以来找我谈。”

在人员方面,尽管老板万宏伟已经承诺明年投入将不低于今年,但特鲁西埃明确表示,不赞成购进大牌外援,“我们不能像申花、恒大那样,花很多的钱买贵的外援。我们新赛季的外援也许名气并不会很大,而且年龄也比较年轻,但最重要的是,符合球队的打法需要。”

对于他的法国同胞阿内尔卡签约申花的消息,特鲁西埃说:“在我眼里,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里,阿内尔卡是一名经验很丰富的球员,按照他的个人能力和水平,他可以在中超联赛里进很多球、一枝独秀,我希望他在上海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日前万宏伟明确表示,球队明年的目标是打回中超,特鲁西埃认为,这将是一个新挑战,“坦白讲,我对中甲不是很了解,只听说有些场地很差。我认为如果球队想冲超,那么我们一定不能像本赛季这样打,也许我们最多只能输5场,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挑战。”

据了解,深足第一阶段的冬训将在深圳训练至月底,此后计划赴日本冲绳展开第二阶段的拉练。

“台湾C罗”试训深足

周子轩效力于西甲(微博 专题) 莱万特青年队,其父亲是皇马(微博 数据) 摄影师

在昨日深足首堂训练中,中国台湾籍的试训队员周子轩引起球迷和媒体的关注,据了解,年仅19岁的他目前效力于西甲俱乐部莱万特青年队,是中华台北奥运队主力队员。

特鲁西埃的翻译大卫曾经在台湾执教多年,正是他向深足推荐周子轩。1992年2月5日出生的周子轩身高1.78米,司职后卫和中场,传球和领导能力优秀,先后效力过的俱乐部包括西班牙老牌劲旅马德里竞技青年队、巴利亚多利德青年队和萨拉曼卡青年队及莱万特青年队,今年3月,他加入中华台北队,成为队中主力,在台湾,他有着“台湾C罗”的美誉。

据了解,周子轩出生于西班牙,他并非出生于运动世家,但其父母是足球粉丝。其父母在大学毕业后便奔赴西班牙留学,毕业后当过街头艺术家,经营过照相馆,最终定居西班牙,其父目前是皇家马德里马竞和巴利亚多利德的专属摄影师,为球队拍摄定装照及一切宣传照。

周子轩能说得一口流利的西班牙文,并略通英文,但中文并不灵光。外形高大俊俏的周子轩星味十足,几年前曾经被马德里最大的连锁百货公司看中,成为签约培训模特,曾担任过ZARA、GSTAR等品牌的走秀模特,只可惜其父亲并不赞同其明星路,认为他应该把重心放在足球及学业上,最终无缘成为专业模特。

如果周子轩顺利通特鲁西埃的考察,他将有望仿效此前深足的前香港籍球员聂凌峰,不占据外援名额。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