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战神拖住尤文 米兰拜谢虎将岂可放去英超

2011年12月13日09: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战神托住尤文 米兰拜谢虎将岂可放去英超

德罗西能否留在罗马还是未知数

腾讯体育讯 罗马与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战平之后,央视主播刘建宏(微博 博客)对比赛的点评是:“全场最佳球员只可能是一个人:德罗西!”本战赛后,《全市场》给德罗西的评语就是简单的一个词“马尔斯(古罗马神话的战神)。”而所有人都在担忧:这样的封面巨星,意甲(微博 专题) 难道真的留不住吗?

罗马队本战缺兵少将,尤其是防线。布尔迪索受伤,胡安停赛,连可以客串中卫的几个人都是伤停。无奈之下,恩里克只能选择让德罗西去打后卫。面对尤文(微博 数据) 过去4轮联赛轰入9球的豪华锋线,德罗西能够扛住压力吗?事实就是,德罗西不但在防守端寸土不让,还进球了!

开战第5分钟,罗马就凭借一记战术角球取得破门,当时托蒂反越位切入禁区传中,德罗西在后点由于跑过而勉强勾射,谁知比达尔解围踢空、布冯又因为比达尔的缘故站着没动,导致球窜入大门。自09年8月以来,德罗西再度面对尤文破门,只不过这一次比上一次更加艰难,因为这一次他的角色是中后卫!

早早取得梦幻开局的德罗西,此后的任务就是防守。作为中卫,德罗西在门前有着惊人的决定性:第12分钟若非他的干扰,佩佩头球已经叩关;第25分钟塔代伊漏球,埃斯蒂加利维亚突入禁区,若非德罗西封堵角度,巴拉圭人的攻门也不会被门将得到。第35分钟开始,德罗西连续两次干净的抢断马特里和佩佩。下半场德罗西依然在门前四处排险。如果德罗西失常的后果如何?第81分钟,德罗西有全场比赛唯一的一次防守失误,他后场丢球,导致夸利亚雷拉拿到单刀球。这一幕是德罗西的污点,更是一种证明:罗马今天能够顶住尤文图斯这条如日中天的攻击线90分钟的冲击,靠的就是德罗西,而没有他的努力,罗马今天拼凑的防线就是一团散沙。

赛后《全市场》的评分里,扑出点球的布冯、打入进球的基耶利尼都是7分,比他们更高的就是7.5分的德罗西。因为德罗西是客串,一个打了一辈子中场的球星,突然客串中卫,而且是在一场巅峰对决里,率领着一条临时拼凑的防线出战,德罗西证明了自己有资格做罗马的“带头大哥”。与此同时,今天的比赛里托蒂点球罚丢,这更是一种证明:如果托蒂因为年龄、伤病等因素无法再去做合格的“狼王”,那么谁是他新狼王,已经不言而喻。

这个夜晚,德罗西的出色表现自然赢得了罗马球迷,以及AC米兰(微博 数据) 球迷的喝彩。就在全意大利认为伤残的罗马无法顶住尤文,斑马军将会本轮后领先米兰4分的时候,德罗西给红黑军团带来了意外之喜。而意大利媒体更加担心的是,德罗西下赛季是否还会留在罗马城?德罗西与罗马合同即将到期,续约谈判却迟迟没有进展,德罗西想要的年薪与罗马愿意提供的年薪差距很大,所以尽管罗马的美国老板三番两次下令必须续约德罗西,所以尽管德罗西不断的说“我深爱罗马”,但谈了1年多始终没有协议。如今德罗西与罗马的合同还剩最后六个半月,再过半个月他就可以和任何球队签署博斯曼协议,他的未来何在?

如今,AC米兰、国际米兰和英超(微博 专题) 多家豪门,都在关注德罗西。欧洲主流媒体认为,德罗西因为对罗马的感情,所以,如果一定要离开罗马,他可能去英超——这一方面是因为英超球队比如曼城(微博 数据) ,能开出米兰双雄目前开不出的匪夷所思的年薪和签字费;另一方面,德罗西也未必愿意加盟罗马的主要对手。只是意大利媒体都在担忧,继当年的卡卡、后来的桑切斯(微博)帕斯托雷,意甲失去的顶级明星已经太多,如今连根红庙正的本土天王也留不住?现在罗马队以及所有和德罗西发生传闻的意甲球队,都有个任务,那就是必须把德罗西留在意甲——今天的比赛证明,失去这样的巨星,是意甲无法承受的损失。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