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门前两尊神! 罗马:老妇人回卡佩罗时代

2011年12月13日08:1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门前两尊神! 罗马:老妇人回卡佩罗时代

基耶利尼扳平,布冯扑点,尤文(微博 数据) 门前立着两尊门神!

腾讯体育讯 尤文与罗马的赛后,罗马球星塔代伊赛后指出:“坦率的说我认为罗马队今天有机会拿到一场胜利,但是我们的球员在面对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的时候有些过于畏惧对手了。”人们也去问孔蒂“尤文重新让对手觉得害怕了对吗?”孔蒂的回答是:“是的,我很开心。”自卡佩罗时代之后,尤文重新找回了让对手闻风丧当的“霸气”,而这种霸气,集中体现在两个人身上:布冯、基耶利尼。

何谓霸气?把记忆拉回到2004-06年那两年。那两年,尤文图斯是意甲(微博 专题) 最强的球队,但斑马军团并不是76轮联赛都在血拼对手。有很多球队,在遇到尤文的时候,主动的雪藏主力,派上替补,小输当赢。而即便有的主帅想要死磕尤文,但麾下球员却心存畏惧,因为畏惧而导致动作变形自己失误。比较典型的例子发生在05-06赛季,布冯在4轮之内连续扑出费奥雷、菲戈的点球,费奥雷直截了当的说“当我看到布冯的怒视,罚球时变得犹豫不决……”

意大利人有一种独特的思维方式,意甲各队有自己的生存哲学,当他们觉得自己死拼也拼不下胜利时,就会去计算得失,与其拼命最后自损战力一无所获,还不如雪藏精锐准备下一战。自2006年电话门后,“霸气”去到了国米(微博 数据) 一边,巴勒莫等队面对国米上8个替补,次轮激战尤文就全部主力,这就是明证。然而意甲各队的畏惧感,终究由各自球队的实力所决定。如今的尤文时常能让对手不寒而栗,而国米则必须面对每个对手的死磕,还是实力决定一切。尤文的霸气因何而来?今天布冯和基耶利尼,就给出了答案。

基耶利尼今天踢出了世界级后卫的风采。100%的抢断成功率、9次断下对手传球、争夺高球成功率高达70%,这些数据都是佐证。第15分钟到第30分钟,基耶利尼2次干净的抢断拉梅拉,到了下半场,拉梅拉就立刻换边,再也不轻易到基耶利尼所在的边路活动,到了第70分钟罗马解围角球后快攻,拉梅拉拿球,基耶利尼在退防过程中上前逼抢,拉梅拉看到是基耶利尼,一紧张自己把球带丢!在完成这么多防守任务的同时,基耶利尼还利用埃斯蒂加里维亚的一次抽射没打正的机会,在门前冲顶破门追平比分,就实在有些神乎其技了。赛后《全市场》给了基耶利尼全队最高分的7分,评语是“寸土不让、勇猛强悍、逆境中挺身而出,把心和灵魂全部献给球队的巨人!”

比基耶利尼更具“威慑力”的是布冯。比赛第62分钟,罗马队拿到点球,托蒂站在球前。托蒂是谁?意甲十年来公认的点球高手,最近《罗马体育报》更是披露,托蒂在日常训练后还在加练点球,特别是一些“巧射”。但是托蒂站在12码点,看到对手是布冯后,托蒂不敢再玩什么勺子,更不敢玩巧射,甚至连假动作都不敢玩,就选择一记大力抽射,指望赌博式的“大力出奇迹”。结果是,他的点球被布冯扑出——与其去称赞布冯擅扑点球,还不如说,是布冯的“霸气气场”,让对手不寒而栗。

第85分钟,罗马球星辛普里西奥接直传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布冯出击后,辛普里西奥犹豫不决得不敢射门,被布冯逼到了底线附近,仓促起脚传中被布冯轻巧断下。这也是威慑力的体现。球场上人们比拼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心理和意志。像布冯和基耶利尼这样的球员,他们的强大,不仅仅是他们无懈可击的技术,更是因为他们留给对手的心理阴影,严重的遏制了对手的发挥。这道理就如同官渡之战,曹操明明缺粮,派出催粮的信使被袁绍军截获,但袁绍却因为对曹操智谋的恐惧,而认为“其中有诈”一样。为什么曹操被历代兵家尊为史上“军神”之一?原因就在其中。

人们会尊敬好球员,但对神一级的球员,对手不仅仅尊敬,更会畏惧。布冯和基耶利尼,以及他们统率下的尤文,正在重新找回卡佩罗时代的令人闻风丧胆的气场。这就是罗马球员塔代伊赛后说的:“我们的球员对尤文图斯有些畏惧”的原因了。

(冷雪)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