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特中场休息刷微博 五年后他就是带头大哥!

2011年12月13日03:36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综合报道 5年后谁将是斯诺克这项运动的统治者?昨天凌晨,斯诺克英锦赛的决赛开始前,三位斯诺克元老戴维斯、帕洛特和达赫迪应媒体的邀请分别做出了预测,除了戴维斯外,帕洛特和达赫迪都选择了特鲁姆普。随后决赛的结果证明元老的眼光基本靠谱: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以总比分10:8击败马克·艾伦,首次问鼎英锦赛并收获10万英镑奖金。22岁的特鲁姆普不仅球打得好,心态也极具大将风度,中场休息时,特鲁姆普还特地去更新了一下自己的微博!

特鲁姆普赢了奥沙利文

特鲁姆普一直被看做是斯诺克界未来的球王,六岁时特鲁姆普他随父亲第一次接触台球,立刻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但令人吃惊的是,特鲁姆普一直并没有聘请教练,都是自己在训练中不断学习和进步,绝对是天赋异禀。

特鲁姆普在14岁时就打出了自己的首杆147满分,打破了奥沙利文之前保持的最年轻纪录。今年四月,特鲁姆普问鼎中国公开赛,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随后在世锦赛中,特鲁姆普又一路闯进决赛,最终惜败给希金斯。

但这样的成就还不足以证明特鲁姆普的能力,本届英锦赛他迎来了最好的机会。特鲁姆普的分组堪称“死亡”,他和奥沙利文、希金斯分在了同一个1/4区。但但手感大热的特鲁姆普不仅将奥沙利文挑落下马,还将希金斯的终结者马奎尔也顺势拿下。

小丁或是他“一生敌人”

特鲁姆普昨天的决赛对手是同样的天才少年北爱尔兰人马克·艾伦。昨天比赛前,英国媒体请三位斯诺克元老戴维斯、帕洛特和达赫迪预测,5年后谁将是斯诺克界的老大。戴维斯认为第一名是丁俊晖,而帕洛特和达赫迪都选择了特鲁姆普。

特鲁姆普没有辜负两位前辈的“厚爱”,昨天表现得霸气十足,比赛中他一度以1:3落后,中场休息时,特鲁姆普还抽空发微博“表扬”自己,认为自己在落后时表现得很冷静。心态如此轻松,最终的大胜也就不意外了。

8个月时间,拿下两个大赛冠军和一个亚军,外界普遍认为22岁的特鲁姆普和2005年的丁俊晖极其相似,有英国媒体已经把小丁和特鲁姆普做了对比:特鲁姆普进攻型的打法像极了奥沙利文,而小丁则更神似希金斯。中国球迷“超峰”昨天在微博上说,“什么叫一生的敌人?也许说的就是未来的小特和小丁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