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微博晒年度最佳奖杯 王晓理感谢教练祝贺

2011年12月12日2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洋微博晒年度最佳奖杯 王晓理感谢教练祝贺

于洋微博晒2011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奖杯

于洋微博晒年度最佳奖杯 王晓理感谢教练祝贺

田秉毅: 祝贺于洋/王晓理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腾讯体育讯 世界羽联(微博)2011年最佳球员奖入围名单中,男子共有12人入围,林丹(微博 博客)领衔中国5将竞逐最佳荣誉,女子总计8人入围,其中中国三位女单绝对主力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王适娴(微博)以及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以及赵芸蕾(微博)均进入候选。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上,中国羽毛球队大将于洋在微博中,晒出羽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杯,与她一起获得这一殊荣的是老搭档王晓理。

世界羽联年度最佳球员奖,在2008年正式设立的,当年获奖的是林丹和 周蜜。2009年是李宗伟(微博)和王仪涵荣膺男女最佳,2010年的获奖者则为李宗伟和汪鑫。最佳女球员奖总计8人参选,其中有6位中国选手,分别是王仪涵、汪鑫、王适娴、于洋/王晓理以及兼项混双的赵芸蕾,两位国外选手分别是丹麦的双打名将佩德森以及印尼名将 纳西尔

在今年11月的羽联超级赛中国站比赛中,于洋/王晓理以2-0轻取队友汤金华/夏欢夺得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冠军,这也是她们两人第一次夺得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冠军,实现了对今年五站首要超级赛冠军的包揽,再加上世锦赛冠军,可以说她们是今年国际羽坛唯一能够实现全年大满贯的组合。

在今晚获得年度女子最佳荣誉后,于洋难掩兴奋在微博中晒起自己的奖杯,“国际羽联刚刚为我们颁发的2011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荣获这个奖非常开心,我们会再接再厉。感谢国际羽联和所有支持我们的人。”作为国羽副总教练的田秉毅(微博)也在现场利用手机分享起这一殊荣,“祝贺于洋/王晓理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继续加油!”王晓理也赶紧回复道:“谢谢田导!总决赛加油!”

于洋/王晓理目前稳居世界第一,事实上已经稳获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们目前要做的就是尽量保持好状态,避免出现伤病。在中国大师赛决赛中王晓理曾因脚伤退赛,并缺席了随后的日本超级赛,这也给她们敲响了警钟,于洋过去的搭档杜婧(微博 博客)就是因为伤病而不得不退役,于洋和王晓理须吸取教训,避免出现伤病,争取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保持好的状态,届时她们很有可能实现一个“金满贯”。

世界羽联12月4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起的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投票中,李宗伟以34%的支持率高居第一,而今年世锦赛男单冠军林丹的支持率为22%。李宗伟将继去年获得男子最佳后,蝉联这一最高荣誉。年度最佳的评选,除了参考2011年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外,球员的人气,是否给予球迷做榜样,也是重要的考虑范围,羽联将通过综合评定,选出2011年的男女最佳运动员。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