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喉舌疯狂羞辱穆里尼奥:8战1胜无能到家

2011年12月12日16: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喉舌疯狂羞辱穆里尼奥:8战1胜无能到家

巴萨(微博 数据) 喉舌疯狂羞辱穆里尼奥无能

腾讯体育讯 国家德比战皇家马德里开场就笑纳对方门将巴尔德斯送上的丰厚大礼,可最后却还是以1-3的比分惨败于对方脚下,皇马(微博 数据) 将帅们的表现的确令人失望。巴塞罗那(微博)媒体,巴萨队报《每日体育报》记者吉梅诺则有落井下石之嫌,在赛后揪着皇马比赛中出现的一系列错误,对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进行了一番猛烈的批判。——>>点击进入微博热议巴萨皇马

在这篇名为《穆里尼奥的无能》的文章中,吉梅诺开篇就指出:执教皇马一个半赛季了,穆里尼奥至今没找到和巴萨对抗的办法,就更不要谈如何战胜巴萨了。过去的一年半里,皇马大战巴萨8场结果只赢了1场,还是凭借加时赛里C罗(微博 数据) 的头球得分方1球小胜。主场连番被巴萨重创,穆里尼奥使皇马蒙羞。

在巴萨面前,皇马取得的进步现在看来都像是“伪强大”,去年夏天弗洛伦蒂诺豪赌穆里尼奥,将葡萄牙人作为自己“二进宫”后开创宏图大计的重要人物,本赛季甚至赋予他更高更多的权利,但拿着1100万年薪的穆里尼奥在自己的主场,在皇马球迷的圣地伯纳乌交出这样的答卷,皇马球迷的愤怒情有可原。输给巴萨没什么,但一次次以被羞辱的方式输球不可原谅,弗洛伦蒂诺凭什么还认为,穆里尼奥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那一个”?

具体来说说比赛,其一,穆里尼奥在首发阵容的考虑上就犯了错,让科恩特朗来打右后卫,而且是在这样关键的比赛里,这显然是一次代价过于昂贵的实验,两个失球都和他有关系。科恩特朗实际上只是一名优秀的左后卫,但在穆里尼奥和他们共同的经纪人门德斯的鼓噪虚夸下,科恩特朗成了全能的后防多面手,但显然,这个说法没能通过巴萨这块试金石的考验。

其二,穆里尼奥对比赛形势的阅读和判断没有瓜迪奥拉把握的好,连续的大胜让皇马球员太飘飘然了,他们忘记了压力的存在,以为足以颠覆巴萨的统治了,但现实给了他们当头一棒。穆里尼奥忘了该好好提醒提醒他的球员们,联赛还很漫长,而这场败仗带来的士气上的影响,会让皇马很是难受。

最后,穆里尼奥的用人哲学也让人质疑,他的同胞C罗发挥如此之差居然还能呆在场上90分钟雷打不动,穆里尼奥缺乏换下他的勇气,而一直在积极表现状态不错的迪亚拉却被拿下,而且还是一次对位换人,这样的调整让人无语。那次换人后不久巴萨就将比分改写成了3-1,这是对他的错误最合理的惩罚。因此回过头来看,我们能理解,为什么连皇马方面的媒体和球迷都如此愤怒,战胜不了巴萨,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大的耻辱。

在吉梅诺的这篇文章发表之前,皇马队报《阿斯报》也撰文指出了穆里尼奥在战术方面所犯的错,只不过言辞相对中肯客观得多。相比之下,《每日体育报》这次确实逃不了趁人之危趁火打劫的行径,穆里尼奥作为皇马主教练需要为输球负主要责任,在赛后他本人也大度地一并承担,还远没到应该被如此攻击的地步。正所谓“风水轮流转,今天我坐庄”,在这里希望足坛少一些争吵,多一分和谐,也希望穆帅和皇马将士知耻而后勇重拾河山再战,明年和巴萨联手奉献更精彩的世纪大战。

(毛罗)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