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 韩国选手两破世界纪录

2011年12月12日16:4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厉苒苒)本周末,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两天比赛近两万人到场观战证明了冰雪项目在南方城市亦有人气。在银装素裹的室内冰场感受速度与激情,冰雪项目的新奇感受让观赛市民赞不绝口。

49.4公里/小时、52.3公里/小时,在赛场大屏幕上,速滑队员的实时速度不断更新,现场,不少观众们都紧张地站起身来,为选手加油呐喊。现场观赛和电视机前看有什么不同?在冰迷李先生看来,紧张感觉根本不是一个等量级的。“在赛场看,虽然没电视机上看得清楚,但这份模糊反而让人感觉更刺激。尤其是选手超越的时候,每次都感觉就差一点点距离。”

对现场观众的热情,运动员们是感受最深刻的。小将范可新(微博)告诉记者,主场的优势让自己的自信心比以往任何一次比赛都强。“这次特别受关注,站在赛道上,有种大明星的感觉。”而小伙梁文豪(微博)更是在比赛中也受到观众影响,“听到欢呼声变大了,就感觉自己应该超了。”

此次世界杯,最大的亮点就是韩国选手两破世界纪录。这与东方体育中心出色的冰场条件不无关系。中国队总教练李琰(微博)就表示,这里的冰面堪称世界一流,韩国队能够打破世界纪录并不意外。国际滑联荣誉主任、前亚洲滑联主席韩国人张明熙也给予了高度赞赏,两个新世界纪录的产生完全能够证明上海冰场一流的设施,他相信在明年3月份的上海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上,会有更多的世界纪录在这里诞生。

张明熙认为上海还应该申办花样滑冰世锦赛。他说:“中国花滑也是强队,双人滑有最好的搭档。完全可以举办更多的冰上项目。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在上海看到400米长的大道速滑场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