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淡然面对交易流言 安抚队友彰显领袖风范

2011年12月12日10:2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戴高乐报道 保罗的交易一波三折,这样的跌宕起伏的情节让很多湖人球迷感觉像坐过山车一样。不过作为湖人队的头号球星,科比却非常淡定。在谈到联盟否决湖人的交易时,科比只是淡然地说:“我已经在这里呆了16年,疯狂的事我见多了。”

科比如此淡定不仅是因为时间的积累,更是出于他领袖身份的考虑。毕竟他现在是湖人的当家球星,最重要的是还是准备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如果因为还没有达成的交易而搞得球队人心惶惶,那无疑是得不偿失的买卖。

而且因为交易被否决,湖人原本打算送走的加索尔暂时留下了,科比也得考虑如何安抚人心。毕竟加索尔有可能还会留下,跟着湖人继续征战新赛季。“当你第一次听到这样(交易)的消息,肯定会感觉非常难以接受,”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说,“可能会被这样的情况震惊到,不过经过这些之后,他们(加索尔和奥多姆)一定能够处理好这种情况。在我看来,如果你不够坚强,球队不够坚韧,那你们肯定无法实现卫冕。”

在说这番话时,联盟刚刚第一次否决了湖人等球队提出的交易申请。在很多人看来,是大卫·斯特恩“杀死”了这次交易,也是他堵上了保罗通往洛杉矶的道路。

但科比此时却站在斯特恩的角度,为他辩护起来。

“有时候你别无选择,毕竟你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说。从话语中不难听出,科比非常理解斯特恩这次否决湖人交易的做法,毕竟黄蜂属于联盟托管的球队,一旦保罗离开,那这支球队的价值势必会大打折扣。

不过并不是湖人所有球员都如科比这样“淡定”,已经改名为“慈善·世界·和平”的阿泰就表示,他已经完全搞不清楚现状了。“发生的那些事我早就听说了,”阿泰边说边一个劲儿地摇头,“不过我现在还是感觉非常迷茫。”

跟阿泰一样,拜纳姆也因为现在的情况而深深地感到迷茫,“真是太疯狂了,”拜纳姆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当时还在训练呢。”但拜纳姆似乎也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他说:“如果我明天留在这,那很不错。如果我走了,那也不错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