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揭秘阿里汉泰达分手内幕 互相拆台致最终离去

2011年12月12日10:06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带领天津泰达夺得了久违的足协杯冠军,但这个出色的战绩,并没有让荷兰人阿里·汉继续执教天津泰达队。目前,阿里·汉已经与泰达队和平分手,荷兰人正在度假状态。据悉,下赛季阿里·汉并不会离开中国联赛赛场,他已经与中甲的沈阳沈北俱乐部达成协议,出任该队技术顾问。沈阳沈北俱乐部的前身是天津润宇隆,沈北方面在上赛季中期接手,球队最终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目前的主教练皮特是阿里·汉在重庆执教时的助手。

无论如何,你都很难理解为何阿里·汉弃泰达而选择沈北的举动。论硬件,中甲的沈北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和泰达相比;论前景,泰达好歹明年还有亚冠联赛的考验,对于一名教练具有诱惑力。但偏偏老汉愿意到沈阳去冒险,而且担任的还是顾问角色,其中的蹊跷令人深思。

前两天,还在马来西亚度假的阿里·汉接受了国内一家专业媒体的采访,一面埋怨泰达根本没和自己联系,另一面则透露足协杯那段时间属于无偿给泰达打工。这番话一出口,便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雇员把主人描绘成了“贪得无厌、落井下石”的形象,难怪随后泰达俱乐部发文反驳。在中国混迹多年的阿里·汉当然知道这番话的后果,他之所以口无遮拦,前提当然知道自己和泰达缘分已尽,这件事即使放在欧洲,谁听说过教练敢爆旧主猛料的事情?

关于老汉和泰达之间纠葛的事情有很多,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荷兰人当着队员们的面宣布自己不再续约,的确打了泰达高层一个措手不及。无奈之下,俱乐部官员只能尴尬地回答记者:“你可以把老头此举看成是激励队员的一种方式。”其中的无奈可见一斑。足协杯夺冠的转天,阿里·汉和俱乐部高层有机会坐下来探讨继续合作的可能,但据说气氛并不愉快。于是,老汉直接从合肥返回了北京,他为球队带来了冠军,但并没有品尝到冠军的幸福滋味,着实令人唏嘘。

阿里·汉此前表示从来没有和中国俱乐部联系过,他似乎有意无意占据了道德的制高点,但很快现实就揭穿了一切,如果不提早联系,为何这么快就要到沈北上任?但你无法为老汉扣上口是心非的帽子,因为这只是谈判技巧罢了,明知道泰达选援组到欧洲挑选外教却没有自己的事,这也是荷兰人正常的心理反应。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老汉从心里还想留在泰达执教,看着自己调教两年的成果拱手让给别人,那该是多么残酷的事情。

吵归吵闹归闹,至少泰达会感谢老汉,如果不是这两年他的辛勤工作,球队不会屡次创造历史。反之也一样,泰达当年选择老汉的时候,后者是刚刚跟随重庆降级的过气角色,那个时候谁会对他充满信心?分手之际,该为阿里·汉送上祝福,但同样也不要对泰达失去信心,失去老汉并不意味着灾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