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阻击曼城 从切尔西开始

2011年12月12日07:36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微博 数据) 利物浦 利物浦(微博 数据) 、阿森纳(微博 数据)在上周末全部获胜,切尔西(微博 数据) 在与曼城(微博 数据) 的强强对话之前已经被挤出积分榜前四。博阿斯本赛季面对英超(微博 数据) 列强还未取得胜利,如果这一场比赛再输,蓝军有可能就此被抛出争冠集团。

加里·内维尔很坏,他在《每日邮报》专栏几乎就是一门专向切尔西开炮的炮台。这逼得切尔西主教练博阿斯在欧冠(微博 数据) 出线之后回击对方,并要求前曼联后卫“小心一点”,因为内维尔有一句话说:“我绝对不会想在蓝军更衣室内。”博阿斯对此炮轰道:“加里·内维尔对蓝军更衣室内的情况有什么了解?他知道些什么?他到过蓝军更衣室么?”

于是在随后的专栏里,内维尔解释说他的话被断章取义,同时也不忘点出他求和的目的,他提醒切尔西,要是输了与曼城的比赛,蓝军就将退出本赛季的英超冠军争夺战了。

博阿斯也深知这个道理。曼城本赛季至今14轮联赛未尝败绩,“他们获胜的次数越多,信心就累积得越大”。曼城欧冠出局之后,本赛季的重心也将集中在英超赛场。圣诞节前的两场比赛对于曼城来说最为重要,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对切尔西,下一轮对阿森纳。本赛季曼城在联赛遇强则强,此前三个客场分别5比1击败热刺、6比1大胜曼联、1比1战平利物浦,如果切尔西不能在斯坦福桥打响阻击曼城第一枪,英超诸强下半赛季更难追赶“蓝月军团”。

“双蓝会”是新老金元足球的比拼。两队还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马塔本赛季助攻7次,仅次于他助攻8次的同胞大卫·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在过去4次主场面对曼城的比赛里,切尔西3次在90分钟前后取得进球,如果这一轮能够将曼城的前进脚步拖住,不仅曼联与曼城之间的差距将被缩小到一场比赛之内,热刺、阿森纳和利物浦等球队的夺冠希望也将大大增加。

切尔西的潜在对手不仅是曼彻斯特双雄。阿森纳已经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迷阴影,范佩西冲击英超年度最佳射手纪录的脚步也难以阻挡,威尔希尔甚至敢和排名第三的热刺的球迷打赌:“北伦敦谁赛季末排名低谁捐钱给慈善机构!”利物浦成绩稳定但不足以冲击冠军,但抢走一个欧冠席位还是有可能。正处于新老接替期的他们面临的问题可能比其他强队更多,比如他们的防守就不再稳固,本赛季至今35张黄牌更是列强中得牌最多的。

□南都体育观察员黄嘉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