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揭秘沈北第一个外教 八喜:录像狂人强调团队

2011年12月12日07:26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中国足球对皮特还是比较陌生,但皮特对中国足球却已经很了解。在2009年,他曾经作为阿里汉的助理教练执教过重庆力帆队。今年年初,皮特“单飞”担任了北京八喜队的主教练,只不过是在联赛进行五轮之后,就因为球队连续三轮的败绩从主教练的位置上下来,改为担任球队的技术顾问了。那么皮特到底是个咋样的人呢?记者昨日从北京八喜方面,侧面了解了这位比利时人。

北京八喜俱乐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说,皮特最大的特点就是思维缜密以及敬业。在他确定要执教一个球队之前,皮特都要观看很多关于该球队的录像,以至于他一到队伍中就能够立刻针对球队的弱点进行改造。皮特认为,足球是一项整体运动,为什么巴塞罗那(微博)能踢世界上最好的足球,因为他们是一个团队,他们踢着一样的足球。

他说出一些欧洲教练评价中国足球经常说的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他说中国球员从小没有接受这样的教育和指导,他们的足球理念是混乱的,整个球队不是有机的整体。为什么欧洲大多数球队的三线队员能够很顺利打上一线队,因为这是一个传承的体系,机器运转正常,这个零件过来很快就能适应。中国足球也需要这样的过程。皮特的这种足球理念与沈北俱乐部的足球理念非常相似,也可能就是沈北与他签约的重要原因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