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手世锦赛中国队狂胜澳洲 取首胜仍无缘奥运

2011年12月12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2011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继续在巴西进行。在“总统杯”(17-24名排位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45比11狂胜澳大利亚队,终于迎来了本次世锦赛的首场胜利,同时终结了开赛以来五连败的尴尬纪录;在1/8决赛中,亚洲冠军韩国队29比30惜败安哥拉队无缘八强,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彻底失去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次世锦赛,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志在冲击奥运会落选赛资格。小组赛,她们分别以29比30惜败安哥拉、16比43不敌挪威、22比23憾负德国、15比42惨败黑山、16比23输给冰岛遭遇五连败,小组垫底无缘16强,只能参加17-24名排位赛的争夺。

排位赛首战,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对手小组赛的成绩同样是五连败。比赛开始仅仅一分钟,蓝春雷就在9米线处射门得手为中国队首开记录。随后,李瑶和蓝春雷又利用反击连进四球,开场6分钟,中国队就以5比0领先。第7分钟,胡德森为澳大利亚队扳回一球。此后,吴荫开始发威,她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独进4球,中国队也打出一个7比0的小高潮,迅速将比分拉大到12比1。

第16分钟和第17分钟,马卡菲和凯莉为澳大利亚队再追2分。不过,蓝春雷和吴荫连进2球,中国队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1分。第22分钟,鲍伊德为澳大利亚队扳回一分。此后,中国队完全占据场上优势,进攻全面开花。赵家芹独进4球,蓝春雷也梅开二度,李瑶和孙莱淼各有一球进账,中国队再次打出一个8比0的得分高潮,上半场,中国队以22比4的悬殊比分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依然牢牢控制着进攻主动。在蓝春雷的率领下,中国队在5分钟内连进5球将比分变成27比4。尽管库克和弗莱特克尔先后为澳大利亚队扳回2分,但中国队进攻势不可挡。赵家芹、蓝春雷、蓝小玲、吴娜娜相继破门,中国队以一波8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改写为36比6。第48分钟,库克和穆尔雷一分钟为澳大利亚队连追2球。但刘芸和孙莱淼很快用2个进球压制住了对手的反扑势头。

第51分钟和第52分钟, 韦秋香连进2球,中国队40比9领先澳大利亚31分。虽然库克和鲍伊德为澳大利亚将比分追至11比41,但中国队由刘芸、王婵婵、韦秋香、栾铮再进4球,最终以45比11狂胜澳大利亚,迎来本次世锦赛首胜。在其他三场比赛中,突尼斯34比17大胜乌拉圭,德国队37比14横扫哈萨克斯坦,古巴队25比20战胜阿根廷。

今天,1/8决赛也率先进行了4场比赛。亚洲冠军韩国队29比30惜败安哥拉队无缘八强。按照规则,只有韩国队夺得本次世锦赛冠军,中国队才能获得奥运会落选赛资格。随着韩国队无缘八强,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彻底失去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其他三场比赛,俄罗斯(微博)队30比17大胜冰岛队,挪威队34比22战胜荷兰队,西班牙队23比17击败了黑山队。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将进行1/8决赛的剩余4场比赛。对阵形势为:瑞典VS法国、罗马尼亚VS克罗地亚、丹麦VS日本、巴西VS科特迪瓦。(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