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美国组合总决赛冰舞三连冠 东道主名将摘银

2011年12月12日04: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加拿大城市魁北克圆满落幕。在压轴的冰舞自由舞项目中,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发挥出色,以总分188.55成功问鼎,实现三连冠。东道主组合沃尔图/莫伊尔以183.34分摘得银牌,铜牌归属法国组合佩彻拉特/博尔扎特,成绩为169.69。

短舞蹈排在首位的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他们的自由舞配乐是约翰.施特劳斯的《蝙蝠序曲》。开场的直线托举身体非常舒展,随后的圆形接续步与音乐完全融合,让人完全遗忘是在完成技术动作。舞蹈旋转的设计很别致,随后的转体托举速度非常快,与音乐结合可谓天衣无缝,女伴的身体姿态和男伴的脚下滑行稳定都无懈可击。同步捻转步的行进速度同样相当出色,弧线托举的姿态设计中规中矩,但是完美的稳定性足以压倒一切。第二个转体托举同样两人叹为观止。两人的每个转身、步伐甚至手臂摆动都与音乐旋律紧密结合,欢快的表演令现场观众陶醉其中,也让裁判不得不给出高分褒奖,技术分54.43,节目内容分57.95,自由滑成绩112.38,两支舞蹈合计188.55,成功实现总决赛三连冠。

加拿大头号冰舞组合沃尔图/莫伊尔的自由舞配乐是电影《甜姐儿》原声。开场的弧线托举难度很大,女伴的身体位置和重心不断调整,很考验男选手的个人能力。同步捻转步与音乐的配合丝丝入扣,舞蹈旋转的质量很好,姿态设计和手臂控制很符合音乐节奏。圆形接续步和直线接续步的用刃准确性和深度堪称典范,结束前的转体托举也是“教科书”级别。节目的编排很不错,表演也深入人心,技术分54.65,节目内容分57.68,自由滑成绩112.33,两支舞蹈合计183.34摘得银牌。


法国组合佩彻拉特 / 博尔扎特的自由舞有突破,以《木乃伊》作为表演主题,配乐颇具埃及的异域风情。开场弧线托举非常稳定。非常注意手臂姿态的配合,典型的埃及舞蹈手势贯穿整套节目。两组接续步的动作幅度较之赛季前半段有明显提升,直线和转体托举的质量也非常好。节目的滑行相当流畅,加上独辟蹊径的编排和出色的表演,技术分49.32,节目内容分52.69,自由滑成绩101.01,两支舞蹈合计169.69收获铜牌。

在法语歌曲《情伤》的伴奏下,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开场的圆形接续步速度一般,影响了用刃深度和图案的开阔,舞蹈旋转的速度有点慢。转体托举时,男伴单手控制女伴身体重心的起伏,显示出不俗的个人能力。同步捻转步与音乐的配合丝丝入扣,圆形接续步的发挥也很一般,虽然技术状态欠佳,但两人的表演是一大亮点。技术分49.50,节目内容分50.33,自由滑成绩99.83,两支舞蹈合计166.07排在第四。

美籍日裔组合涉谷兄妹以上世纪40年代的大跳舞音乐风格作为自由舞伴奏。开场的一段舞蹈与音乐配合可谓丝丝入扣,得益于他们出身音乐世家的艺术素养,同步捻转步的转速很快,妹妹的发挥有待加强。转体托举完成很好,弧线托举之后的一段慢板,两人则展示了自己优雅的一面,直线接续步的幅度偏小。但后半段的速度保持很出色,显示了不俗的基本功。技术分47.78,节目内容分47.24,自由滑成绩95.02,两支舞蹈合计160.55位列第五。

罗斯(微博)组合波伯罗诺娃/索洛维耶夫的自由舞配乐是歌剧《浮士德》选段。开场的直线托举姿态很新颖:男伴单足跪姿滑行,女伴倒立背撑在其背上。同步捻转步的配合也不错,前半段的表现相当理想。不过到了后半段,他们的脚下滑行和身体姿态都开始松懈起来,接续步也有点凌乱。结束前的转体和附加托举都仓促完成。技术分45.80,节目内容分48.45,自由滑成绩93.25,两支舞蹈合计157.30排在第六。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