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或掀学习日语高潮 海外拉练有望选择日本

2011年12月12日02:54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冈田武史入主绿城,球员们希望学习日语加强和教练的沟通,而绿城的海外拉练,也有可能选择在日本。在周日进行的首次训练,虽然冈田武史缺席了,但队员们依然练的非常认真。

下午3点,杭州绿城(微博)在中泰基地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次训练。虽然冈田武史缺席这次训练,但带队训练的3位中方助理教练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都在为冈田武史的到来做着准备。队员们则纷纷准备学习日语以及如何和外教打交道的礼仪,对于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的到来,大家都充满了期待。

绿城全队以恢复为主,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除了抢圈,队员们多半时间在慢跑。队医们记录着每名球员的心率,评估从假期归来的球员们的身体状况。整体情况还算不错,看来队员们在家做了功课,“大家身体状况基本都挺好,看得出来,不少人在假期里都有保持训练的。”带队训练的助理教练郑雄说。

训练由绿城此前教练班子成员郑雄带领,两名梯队教练沈葵和杨戢也一起参与,这3人组成了绿城下赛季的中方教练组。除此之外,冈田武史将带领5名助理教练来到绿城,9人组成的教练团队在中超也应该算是最多的了。

对于冈田武史的到来,球员们都表示了欢迎,毕竟这是去年带领日本队打进南非世界杯16强的教练。不少球员都表示将会开始学习日语:“毕竟语言沟通更顺畅后,对于自己水平的提高肯定会有帮助。”

球队也想帮助球员们更快的去学习日语,他们准备在宿舍墙壁上贴一张印有50条日语常用词句的纸,甚至还想到标注上中文的发音帮助球员快速学习。郑雄说:“一方面,冈田武史看到这样的纸,会觉得我们很尊重他;另一方面,也确实可以提高大家的日语水平。”

郑雄表示,球队也做了一些准备迎接冈田的到来。“我跟队员们提了几点,一是要有礼貌,比如教练在场上叫你,至少要抬下手表示自己听到了。另外就是训练要领会教练的意图,比如同样练对抗,第一天强调配合,第二天他可能又强调防守,要求变了,仍要不打折扣地完成。”郑雄说。之前,郑雄、沈葵和杨戟已经对全队队员做了一份详细的介绍,包括基本情况、技术特点等,已经通过经纪人发给了冈田,帮助他尽快了解每名队员,融入绿城。

冈田武史到来后,绿城也准备多打热身赛帮助冈田武史进一步认识球队。由于冈田武史是日本人,这也方便了球队去日本进行拉练,现在去日本拉练也进入了俱乐部的计划之中,副总鲍仲良表示:“确实存在去日本拉练的可能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e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