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亚滑联前主席盛赞上海 称更多世界纪录将诞生

2011年12月11日23:0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上海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罗争光)国际滑联荣誉主任、前亚洲滑联主席张明熙11日表示,上海举办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在各方面都堪称完美,他相信在明年3月份的上海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上,会有更多的世界纪录在这里诞生。

上海站的比赛11日进入最后一天,在此前的比赛中,韩国队在首日预赛中就打破了男子5000米接力世界纪录,在第二天韩国名将卢珍则刷新了沉寂8年之久的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而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出色的冰面则受到了交口称赞,中国队总教练李琰(微博)就表示,这里的冰面堪称世界一流,韩国队能够打破世界纪录并不意外。

对此,已经从事速滑运动50多年的张明熙认为,两个新世界纪录的产生完全能够证明上海冰场一流的设施,他说:“这里的冰面非常好,制冰师的工作很完美,同时上海体育场馆的设施也是非常令人满意的。我可以说,即将在明年3月份进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也将会是一次完美的盛会,那时肯定会有更多的世界纪录产生。”

同时,张明熙表示中国队目前仍然是世界的一流强队,尤其是在短距离上中国拥有非常出色的运动员。虽然韩国队接连打破两项世界纪录,但并不意味着韩国队已经不可战胜了。他说:“中国队在男、女500米和1000米上都实力强劲,在世锦赛上还将会有更多的优秀运动员来参加比赛,好成绩并不会由韩国队包揽,还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很多强队,大家的机会都是均等的。”

不仅短道,张明熙认为上海场馆还应该进一步发展冰上运动,例如申办花样滑冰世锦赛。他说:“中国花滑也是一流强队,你们有陈露,双人滑也有最好的搭档。完全可以举办更多的冰上项目。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在上海看到400米的大道速滑场馆。”(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