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赵英刚:王濛需深刻认识 国家队大门向她敞开

2011年12月11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王濛(微博 博客)还能不能复出?什么时候可以复出?缺少了王濛、周洋(微博 博客)两位顶尖队员,在2011至2012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赛场上,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有些星光黯淡。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现场谈起王濛的问题,直言运动员毕竟犯了错误,需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的过程。

身陷青岛“打架门”事件,王濛于8月4日被冬运中心处以禁赛并开除出国家队的重罚。如今,四个月过去,王濛回归仍无松动迹象。继缺席今年年底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后,王濛也将无缘明年年初的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那么中国短道速滑一姐究竟何时能回归国家队?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王濛复出取决于多种因素,“这个赛季都比较难。”

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将于明年3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世锦赛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全能和接力共10个项目,每名参赛选手都需要参加全部个人项目的比赛,最后根据各单项积分之和算出世锦赛男、女全能冠军。遗憾的是,王濛铁定缺席这项比赛。

作为一名运动员,长期不参加正式比赛,状态仅靠训练维持,王濛如今面临这样的困境。赵英刚对此表示,“我们本着帮助王濛、教育王濛,同时也是一种爱护,希望她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深刻的教训,王濛对这些问题也有了认识、也有了一些改过的态度。但是作为队伍来说,需要培养全面的人才,王濛毕竟犯了错误,到现在时间还是比较短,她要有一个进一步深刻认识的过程。”

没有了王濛的中国队,应该说缺少了一个夺金的重要人物。作为主管领导,赵英刚认为作为一支年轻队伍,通过四站世界杯的比赛,看到他们的进步、看到他们的成长、看到他们在场上经验的积累与水平的提高。话题回到王濛身上,赵英刚依旧希望她能坚持训练,随时做好准备,“她作为优秀运动员,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很难能够在激烈的比赛中去角逐。所以从这个角度上看,王濛认识错误,重新回到赛场上,重新再回到训练场上,经过她的努力能够达到她的水平,国家队的大门还是向她敞开的。”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