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男5000米接力韩加抢位摔倒 中国幸运夺冠

2011年12月11日16: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男5000米接力韩加抢位摔倒 中国幸运夺冠

夺冠后的中国小伙子们挥舞国旗绕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男子5000米接力较量里,由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和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队最后一圈抢位置身体碰撞双双摔倒,梁文豪(微博)、宋伟龙(微博)、俞勇俊、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幸运的以6分38秒567夺冠。加拿大队获得亚军。英国队拼得铜牌。韩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

中国男子5000米接力世界杯前两站表现并不出色,美国站和加拿大站都没能跻身决赛,而在上周日本站梁文豪、宋伟龙、武大靖和俞勇俊组成的中国队6分56秒562夺冠,打破男队本赛季的冠军荒。

此番上海站中国队预赛由宋伟龙、俞勇俊、龚秋文(微博)、陈德全组成,以6分48秒841位列小组第一,半决赛中国队梁文豪、宋伟龙、俞勇俊、武大靖披挂上阵,以6分47秒478获得了小组第二。冬奥会冠军加拿大以6分47秒326获得小组第一。

决赛四支参赛队伍分别是第一道韩国,第二道英国 ,第三道加拿大,第四道中国。中国队第一棒梁文豪,第二棒宋伟龙,第三棒俞勇俊,第四棒武大靖;而韩国队预赛刚刚打破世界纪录,第一棒卢珍奎,第二棒郭润起,第三棒李浩锡都是世界级名将,加拿大队则是拥有查尔斯-汉默林和奥利弗两大猛男。

中国队决赛非常聪明的采取跟随战术,在第二和第三之间摇摆,韩国队前半程一直领滑,但在第32圈被加拿大队超越。第36圈韩国队又从加拿大队手里夺回了领滑的位置。韩国加拿大拼得很凶,而中国小伙子紧追不舍,随时准备伺机超越。最后一圈韩国加拿大并驾齐驱比赛白热化,在抢位置的时候发生身体碰撞双双摔出赛道,原本排名第三的中国队幸运的第一个冲过终点。

最终,中国队以6分38秒567夺冠,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以6分48秒858获得亚军,英国队以7分02秒363拼得铜牌,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

此外,在当天还进行了男子1000米较量,韩国的郭润起以1分25秒300夺冠,加拿大的奥利弗亚军,韩国的卢珍奎拼得铜牌。中国选手俞勇俊排名第五,宋伟龙第11,陈德全第13。(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