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1000米鲁特尔夺冠 李坚柔连超两人摘银

2011年12月11日16: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女子1000米较量里,中国选手李坚柔(微博)在大部分时间排名第四的情况下,最后时刻爆发连超韩国一姐赵海丽和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酒井锐,以1分32秒864屈居亚军,美国的凯瑟琳-鲁特尔以1分32秒721夺冠。日本的酒井锐获得铜牌。

女子1000米中国队由李坚柔、肖涵、林孟三名新锐出战,在上周世界杯日本站较量里,中国三位新星把韩国一姐赵海丽、韩国矮脚虎李恩别和美国猛女凯瑟琳-鲁特尔全部挤出了决赛,并且决赛采取车轮战术轮番领滑拖垮对手,最终包揽三甲,这也是中国队本赛季第一次赢得个人项目金牌,第一次囊括金银铜牌。

此番上海站女子1000米中国队依旧派出了李坚柔、肖涵、林孟,1/4决赛李坚柔在第一小组以1分32秒345获得小组第一;肖涵在第二小组不慎摔倒,以1分59秒995小组垫底;林孟在第三小组面对强敌韩国一姐赵海丽,林孟初生牛犊,可惜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半决赛李坚柔在第一小组与韩国的赵海丽死磕,一开始美国的杰琳-拉娜领滑,李坚柔在第六圈一度超到第一位,但在最后一圈被赵海丽超越,以1分30秒927获得了小组第二,赵海丽1分30秒686名列小组第一。第二小组美国的凯瑟琳-鲁特尔一枝独秀,以1分31秒387获得了小组第一。

决赛五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韩国的赵海丽,第二道李坚柔,第三道美国的“冰上推土机” 凯瑟琳-鲁特尔,第四道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酒井锐,第五道美国的杰琳-拉娜。比赛一开始李坚柔采取跟随战术大部分时间位列第四,处在酒井锐、赵海丽和鲁特尔后边,比赛里酒井锐和赵海丽发生身体碰撞,导致赵海丽失去重心退出冠军争夺。

李坚柔最后时刻趁机加速,聪明的选择外道冲刺,以半个冰刀的优势反超日本的酒井锐第二个冲过终点。最终,李坚柔以1分32秒864获得亚军,美国的凯瑟琳-鲁特尔以1分32秒721夺冠,日本的酒井锐以1分32秒882获得了铜牌。美国的杰琳-拉娜第四。韩国的赵海丽1分35秒105排名第五。(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