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蔡振华愿做中国足球十年铺路石 首谈反赌扫黑

2011年12月11日13:17杭州网-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徐毅(微博)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天成了中国足球最受关注的人。昨晚6点35分开始的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上,蔡振华给广州恒大(微博)颁出了整个典礼最有影响力的一个奖项:冠军火神杯;在7点38分开始的《焦点访谈》节目中,蔡振华又接受主持白岩松(微博)的采访,说出了很多他对中国足球的理解和设想——作为中国足球事实上的最高领导者,蔡振华的想法很可能将指引中国足球发展的方向。

凌晨从杭州再飞到广州

飞来飞去的蔡振华精神依然很好

前天晚上,蔡振华在杭州参加中美乒乓外交40周年纪念活动,尽管参加的是关于乒乓球的活动,但蔡振华受到记者追问的却是关于中国足球的话题。蔡振华在杭州就向本报读者透露(详见本报昨日A09版报道),周六晚上央视的《焦点访谈》中,会有他对中国足球的解读。

结束了杭州的活动后,蔡振华连夜乘坐飞机前往广州,参加昨晚举行的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杭州绿城(微博)俱乐部这次派出了工作人员朱鸿磊参加,昨晚他很巧合地在前往和离开现场的电梯里,都碰到了蔡振华。“我感觉虽然他飞来飞去很辛苦,但精神很不错。”不过在会场,蔡振华只是把奖杯发给了广州恒大的队长郑智,他并没有发表什么感想,因为他想说的,都会在此后央视播放的《焦点访谈》中出现。

推迟访谈是为了配合典礼

第一次就假球黑哨进行了系统表态

这期关于中国足球的《焦点访谈》节目,原本是在8日就播出的,后来为了配合中超典礼,所以把播放时间推迟到了昨天。在这期节目中,蔡振华接受了白岩松的采访,去年9月份开始蔡振华正式分管足球,在经过了调研和分析后,蔡振华这次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对于老百姓最关心的假球黑哨问题,蔡振华第一次进行了系统的表态:“中国足球界过去发生的假赌黑事件是我们都不愿看到的,体育总局对打击足球假赌黑等腐败问题态度坚决,从2009年开始就大力推动司法介入,与公安部门密切合作,成立了以刘鹏局长为组长的体育总局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足球的领导。”

主持人白岩松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一个长远的规划,可能蔡振华分管时期是看不到政绩的,作为当事人,蔡振华是否做好了这种准备。蔡振华回应说:“理论上我有十年的时间,我也已经做好这个准备,就是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做铺路石的准备。”

2011中超榜单(部分)

金靴和金球:穆里奇(恒大)

最佳教练:马林(微博)(辽宁)

本土最佳射手:于汉超(微博)(辽宁)

金哨奖:谭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