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腾讯独家专栏:明年皇马有戏吗?

2011年12月11日11:26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那些对巴萨(微博 数据) 早已产生审美疲劳的球迷,这一次又失望了。皇马(微博 数据) 依然跃不过巴萨,这也意味着很多问题依然没有新答案。比如,梅西(微博 博客)依然压C罗(微博 数据) 一头,穆里尼奥依然成不了第一,而巴萨的控球打法依然很难被破解。

2011年只剩二十天,巴萨又赢了一年,无论是皇马还是想要新答案的球迷都只能等待2012啦! 这一场皇马输的不冤。皇马的出场阵容并不像人们猜测的那样排出三后腰,而是排出厄齐尔首发。显然,穆里尼奥认为:自已是主场,皇马之前又有了十五连胜,该到了战胜巴萨的时候。

三后腰,也许会让自已不输,但想赢却又太难!所以穆帅不再保守,可惜这让巴萨的控球战术更容易发挥。厄齐尔最后被卡卡换下,证明现在的皇马还无法用自已的进攻真正压制住巴萨。防守上,又没有佩佩式的阻拦,输球也就不奇怪。或许,这也在提醒很多球队一个无奈的事实:面对目前的巴萨,越想赢,越可能输。但是皇马这样的球队,穆里尼奥这样的教练,忍一两场可以,忍好多场就太难!

皇马没能用自已期待的方式赢下比赛。巴萨却用自已的方式完成了逆转。这场比赛中,巴萨的控球率依然在百分之六十以上。在射门次数上,表面皇马以十七比十二领先-但到了射中门框的次数上,巴萨却又以七比五反超,可见巴萨更有效率!而皇马在犯规和黄牌上领先,却证明皇马的防守依然面临巨大压力。而从球员的角度说,虽然没有进球,但关健先生依然是梅西。C罗又要失望了,梅西获得金球毫无悬念。C罗也得等待明年啦!明年,自然值得期待。

目前的西班牙联赛上,巴萨多赛一场与皇马平分,这相当于皇马依然领先三分。这正是下一场联赛双方相遇时角斗的关健点。更何况,曼联(微博 数据) 曼城双雄之后,巴萨与皇马在欧冠(微博 数据) 上,也极大可能有再战两场的机会,再加上国王杯,没办法,在明年皇马与巴萨的对决很可能会成为世界足坛最大看点之一。想想看,如果穆里尼奥的皇马都不能真正战胜巴萨的话,我们还可以等待什么?等待巴萨自已老去吗?那太无趣啦!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