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一年7战体坛盛世 世纪大战胜者是西甲与足球

2011年12月11日09:45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样一场比赛,胜利者是足球

这样一场比赛,胜利者是足球

腾讯体育讯此役世纪大战,是C罗(微博 数据) 梅西之争?是冠军悬念之争?是穆帅瓜迪奥拉之争?是双方球迷之争?其实不然,随着此战结束,2011年7场巴萨(微博 数据) 战皇马(微博 数据) 的好戏全部终结,无疑皇马是输者,巴萨则是胜者,但真正的胜者是西甲(微博 数据) ,更是足球。

在中国形容势均力敌,我们往往会说关公战秦琼,同样巴萨与皇马的对弈就是如此,百年恩怨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结果而改变,反而会更加绵长。《鸿门宴》中张良与范增下的是种两败俱伤的棋局,而乍看世纪大战仿佛本应该也是一种其他对手渔翁得利的画面。但出于西甲双龙会的局面形成已久,巴萨战皇马或许直接左右的就是西甲赛季冠军的归属,这是一个2选1的选择题。

且不论历史久远,只看进入21世纪以来,这11个年头巴萨与皇马的大战可谓是激情四溢、星光灿烂、夺人眼球。银河战舰1期、巴萨里卡尔德王朝、皇马舒斯特尔复辟、巴萨瓜迪奥拉时代、银河2期,两队在西甲的此起彼伏成为西甲联赛的主旋律。而罗纳尔多、齐达内、贝克汉姆、菲戈、劳尔、小罗、埃托奥亨利、梅西(微博 博客)、C罗、卡卡等等巨星的名字都成了两队交锋中的最强因素。

试想一下豪门底蕴、历史恩怨、强强对话、在加上时代巨星的加盟,这样两个对手的交锋怎能不成为世界足坛的焦点。而在2011年,这样的焦点赛事达到了一个顶峰,一年度7次大战,皇马和巴萨演绎着不可思议的世界足坛的西甲盛世。从第一战开始,到如今第7战终结,皇马只在里面收获了一场国王杯,而巴萨则占据着太多上风。

但是若是抛开两队的胜负不谈,你会发觉真正的胜者是西甲。西甲联赛的观赏性固然世界一流,但是只有巴萨皇马的双龙戏珠还是让西甲和英超(微博 数据) 的乱世争霸局面逊色不少。但就是因为有了世纪大战,西甲得以吸引更多的关注。“世纪大战等同于欧冠(微博 数据) 决赛乃至于世界杯决赛”,这是很多媒体的一致论调,试想一下一年7场世界杯决赛会是怎样的盛世空前。

于是2011年我们可以把它称为西甲年,因为C罗和梅西、巴萨和皇马,更是因为世纪大战幕后的种种纪录。双方的PK是11亿欧元的金钱较量,是当今谁是第一球星的较量,甚至是谁是如今世界最强俱乐部的较量,也是两种足球哲学的较量。太多的观点和噱头的结合,让世界各地都对这样的比赛充满了兴趣,一场世纪大战带来的转播效益、观众人次以及影响力,之前《阿斯报》形容到“天文数字”。

什么叫做世纪大战,听名字就足够恐怖。以今天凌晨的比赛为例,当比赛打响之时,细看腾讯微博里面的内容更新,十有八九都是世纪大战,真球迷看比赛,普通观众凑热闹。这种场景不正是世界杯时候的画面吗,或许不是每个人都叫得出巴萨皇马每一个球员的名字,但是他们都知道这两队的交锋就是火星撞地球。而一年7战不仅仅没有让球迷产生视觉疲劳,反而给西甲带来了更多的观众和收益。

无疑西甲是世纪大战中的获胜者,而在悄无声息之间,世纪大战又带动了足球的影响力。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已经十分广泛,而越来越多的人对世纪大战的关注更是对足球的关注。一个简单的例子便可说明,中国足球的颓废之势让国人几乎对国内足球失去了兴趣,可是当世纪大战来临之际呢?微博全部在谈论着皇马巴萨,街头巷尾也会出现对两队的提及,即便不全都专业,但这已经足够。2011年世纪大战的胜者是巴萨,更是西甲,终究是足球。(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