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救赎战迷失遭球迷狂嘘 金球奖已是黄粱梦

2011年12月11日09:0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救赎战迷失遭球迷狂嘘 金球奖已是黄粱梦

C罗(微博 数据) 将和金球奖无缘

腾讯体育讯 加盟皇马(微博 数据) 后,这是C罗第10次面对巴萨(微博 数据) ,与梅西(微博 博客)的巨星之战也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最终阿根廷人助攻巴萨的第一球并策动第三球,而C罗浪费战机不说,还被伯纳乌看台上的本队球迷嘘声伺候,这一晚皇马一哥收获的只有郁闷。 >>>C罗怎么了?

此前9次对垒仅让C罗打入3球的巴萨,的确有控制这位超级巨星的一套办法,红蓝军看家法宝压迫紧逼防守、三四人围堵皇马出球路线,让皇马传球成功率骤降,从赛季的84%降到75%,直接导致了C罗很难在理想位置舒服接球,即便得球往往也是靠近边线腹背受敌,全场CR7只有30次传球,与迪马利亚一样总陷入脚下无球的痛苦。

皇马开场后主攻右翼,偏安左路的C罗显得孤寂落寞,直到19分钟才完成首次射门,禁区外开火被巴尔德斯封出。5分钟后C罗又接本泽马妙传,禁区线上面对巴萨门将起脚偏出,如此处理不能说不妥,毕竟他面前已经只剩门将,作为攻击手射门是第一选择。只是禁区右侧迪马利亚已跟进到位,横推过去射门机会更好,但C罗选择自己试试运气,阿根廷人有些怨言。

C罗并未放弃,随后多次冲击巴萨禁区,然而不知是身体状况欠佳还是本队打法为巴萨所限,C罗总是技术动作显得累赘甚至变型。第64分钟阿隆索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C罗无人防守面对偌大个空门却一头顶偏。如果这两个机会把握住一次,比分将变为2-0或2-2,则比赛走势将完全不同。

巴萨的围追堵截,让C罗难以施展,三次在对手禁区的腾空翻身动作也是未能获裁判丝毫眷顾。全场虽完成7次射门,但其中有4次是任意球,且质量普遍不高,三次被人墙挡下,唯一绕过障碍的一次也是角度与力量皆欠佳,直接送入巴尔德斯怀中。

同样是头球机会,并不以上三路工夫见长的法布雷加斯,却在C罗失机后头槌攻入锁定胜局一球,这让伯纳乌到场球迷难以接受心态失衡。赛尔电台表示,此后每次C罗拿球或丢球,换来的都是伯纳乌现场嘘声一片,《马卡报》更透露有皇马球迷冲CR7大嚷:“每次对上巴萨你总是这样(差劲)”。

《马卡报》说得虽然客气,也指出C罗打出本赛季罕见的糟糕比赛,他应该反思自己的表现,葡萄牙人本赛季享受着加盟皇马后最好的时光,但这场比赛完全看不到,拙劣的临门一脚,抓不住得分良机,无力为比赛下判决书,连续5场比赛进球的良好势头也是戛然而止。

本赛季皇马积分领先巴萨,C罗进球数与梅西相同,助攻差一次,也是三年来整体与个人最接近跳蚤的一次。尽管Fifa金球奖投票已结束,连《法国足球》杂志内部编委都暗示梅西将得奖,但CR7却并不服气,自认配得上金球,要拿世纪大战作为证明自我的舞台。此役之后,想来争议也可平息了,阿根廷《奥莱报》直截了当说,“C罗再一次输给梅西。”

(Cuchu)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