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两新星闪耀唯缺一人 为何不用意大利天才

2011年12月11日07:55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两新星闪耀唯缺一人 为何不用意大利天才

大批记者围住拉涅利

腾讯体育讯 国米(微博 数据) 2-0击败佛罗伦萨之战,赛后发布会上,众多媒体记者对拉涅利进行了称赞,也给了他某种拷问。称赞也好、拷问也好,都围绕着一点:新星。

记者们首先称赞了拉涅利敢于放手使用年轻人的魄力。要知道,最近意大利记者并没有“善意对待”拉涅利。《米兰体育报》在说拉涅利14战5次更换阵型,把球队弄的混乱不堪。天空台在说,拉涅利之前9轮联赛只拿到13分,场均1.44分的积分,是莫拉蒂历史所有主帅的倒数第三,不要说去和2.3分的莱昂纳多、2.18分的穆里尼奥、2.17分的曼奇尼比,就算是贝尼特斯的1.53分,也比他要更高……总之意大利媒体已经把矛头指向了拉涅利的帅位,再加上莫拉蒂4天内2次造访球队和拉涅利会谈,可想而知拉涅利此时的压力。在这样的前提下,记者们为什么要称赞拉涅利呢?

理由就是年轻人。无论拉涅利战绩如何,战术水平如何,他来到国米后至少做成了一件好事。他大胆提拔了阿尔瓦雷斯、库迪尼奥、法拉奥尼等新秀,阿尔瓦雷斯在他手下有了本赛季的第一次助攻和第一个进球,法拉奥尼在他手下连续多次出战表现相当稳健。今天,又是库迪尼奥送出了一记华丽的助攻,打破了帕齐尼77天的进球荒。第42分钟,库迪尼奥一记非常充满想象力的挑传,帮助帕齐尼取得破门,进球后的帕齐尼面容冷峻,唯独面对库迪尼奥,他微笑着和对方拍手致意。

拉涅利赛后说:“库迪尼奥能够在告别伤病之后迅速找回状态这非常重要。”库迪尼奥本赛季前期受到伤病困扰,复出后打入一球后,又旧伤复发,缺席多轮。赛季打到今天,他合计就在意甲(微博 数据) 赛事里出场了3茨,合计186分钟。这186分钟他打入一球(对阵卡利亚里),助攻一次(今天),平均93分钟制造一球的效率,对于一个年近19岁的中场来说颇为难得。事实就是,库迪尼奥经过一年的磨练,比上赛季的威力要大了许多,尽管他暂时还不具备斯内德那般的水平,不过这样的年轻人,不给出场机会他怎么可能成长?

同样如此,法拉奥尼也连续第三次首发出战。从对阵乌迪内被迫首发,到对阵中央陆军首发打满全场,法拉奥尼从国米众多新星中突然杀出,向着主力位置发起挑战。刚满20岁的小将能否成为国米继桑顿之后又一个青训产品?赛后拉涅利说道:“法拉奥尼是否已经比其他的新人拥有更多的信任而打右前卫的主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右路他做的非常好,而且他很适应,无论是拼抢、奔跑、攻防,他都做了不错的工作。”

记者们称赞拉涅利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抨击。队内的年轻人上了个遍,大多数都从“一无是处”开始变得“偶有亮点”。那么为什么不用波利?波利是谁?意大利21岁以下青年队的中场核心,足球经理游戏里,波利的潜力数值是意大利本土年轻球员之中最高之一。那么为什么波利到现在为止一分钟出场机会都没有?拉涅利今天甚至把替补出战的机会留给了蒙塔里——国米叫卖了一个夏天的人,都不给波利。这又是为什么呢?

拉涅利赛后举重若轻的讲道:“波利的状态很好,他是一个中前卫,有很好的质量,我认为他已经为出场做好了一切准备。但今天我没有上他,而是选择了蒙塔里,是因为我需要有个左脚球员去打左路……”至于拉涅利的说法能否服众,从发布会现场一片窃窃私语中就能窥知一二。

(冷雪)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