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总决赛陈伟群男单折桂 西班牙新秀获第三

2011年12月11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加拿大城市魁北克继续进行。在成年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以260.30的高分成功问鼎,日本老将高桥大辅以总分249.12摘得银牌,西班牙小将费尔南德兹获得铜牌,成绩为247.55。

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的自由滑曲目可谓老调重弹,是西班牙音乐家乔奎恩.罗德里格斯的《阿兰胡兹协奏曲》。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双足,第二个后外点冰四周跳单手扶冰,勉强接上了一个两周跳。难点的阿克赛尔三周单跳成功完成之后,圆形接续步的发挥可谓完美图案非常开阔,用刃深度和准确性无可挑剔。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一周再接后内结环三周、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这两组连跳都成功完成,虽然勾手三周摔到,阿克赛尔两周的空中姿态欠佳,但当他全部动作完成后,冠军已经没有悬念。技术分87.59,节目内容分87.08,自由滑成绩173.67,两套节目合计260.30成功问鼎。

日本老将高桥大辅的自由滑配乐是法国音乐家伊迪.路易斯所演奏的《给克鲁克的蓝调》。开场冲击了后外点冰四周单跳,但是很可惜,落冰翻身并单手扶冰,阿克赛尔三周、后内结环三周单跳落冰都很理想,圆形接续步挥洒自如,编排非常华丽,跳接蹲转完成也很好,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一气呵成,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后外结环三周、勾手三周接两周全部从成功完成。结束前的创编直线步同样观赏性十足,肢体语言与音乐结合丝丝入扣。技术分87.06,节目内容分85.58,自由滑成绩172.63,两套节目合计249.12收获银牌。

以威尔第的歌剧《弄臣》作为自由滑配乐的西班牙小将费尔南德兹,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无懈可击,随后的后内结环四周完成依然非常出色,接下来的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虽然步伐滑出,却并没有影响他接下来的发挥。圆形接续步与欢快诙谐的音乐配合丝丝入扣,蹲踞旋转的重心很低,姿态很稳。虽然阿克赛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也有步伐滑出,勾手三周接两周的质量很好,不过后内点冰三周接两组和后内结环三周两个单跳的落冰偏紧,后外结环三周之后,创编直线步的张力(微博)十足,两人不禁想起昔日的兰比尔。技术分84.89,节目内容分81.40,自由滑成绩166.29,两套节目合计247.55摘得铜牌。


日本新秀羽生结弦的自由滑配乐是电影《罗密欧与茱莉叶》原声。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的滑出弧线不够圆润,但接下来阿克赛尔三周单跳非常轻松,勾手三周、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都成功完成。进入后半段的难点跳跃:以往总是失误的阿克赛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成功完成,此后的几组跳跃质量也非常高,即便最后一个跳跃单手扶冰,可依然无伤大雅。技术分87.21,节目内容分79.28,自由滑成绩166.49,两套节目合计245.82位列第四。

以英国跨界摇滚乐队“缪斯”的《外原;第三交响》作为自由滑配乐的美国名将亚伯特。开场成功完成后外点冰四周单跳,阿克赛尔三周接两周非常轻松,蹲踞旋转的质量一如既往的高,后内点冰三周单跳的质量堪称典范。没想到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起跳太匆忙,直接摔到,勾手三周单跳出现同样问题。他的舞蹈与音乐结环天衣无缝,表演特别细腻。技术分74.80,节目内容分83.36,自由滑成绩156.16,两套节目合计238.82排在第五。

捷克名将布热齐纳开场阿克赛尔三周单跳高度很好,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中规中矩,后内结环四周单跳的高度非常惊人,虽然手扶冰面,但能冲击这个动作,足见他还是很有信心能驾驭的。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摔倒,且没有接上第二跳,最后的阿克赛尔两周连跳却出现起空的失误,影响了基础难度。技术分71.34,节目内容分73.38,自由滑成绩143.72,两套节目合计218.98排在第六。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