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宝宝经常害怕家长及时引导

2011年12月11日04:44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夏文)李女士最近致电本报健康热线,她家一岁的小女儿胆子特别小,一点小动静就吓得哭起来。李女士为此非常苦恼,不知道该如何纠正宝宝的担心。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发展心理学博士康洪指出,害怕是宝宝最早出现的情绪之一。宝宝会害怕是一种自然、健康的现象,并不说明宝宝胆小。但是如果宝宝经常担惊受怕,或者因为害怕导致情绪焦虑、紧张,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就可能对他的身心健康甚至发育造成负面影响,比如,出现饮食不正常,比较容易得病等。

  康洪提醒,如果宝宝经常感到害怕,父母必须通过宝宝的表现来及时判断宝宝是否处于害怕的情绪之中,比如颤抖或是突然呆若木鸡。父母要随时观察,当发现孩子有异常表现时,就要循着话题诱导他说出心底的想法,才能对症下药一一化解。

  (夏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