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尴尬!红军比曼城少进30球 主场进球倒数第5

2011年12月11日04:40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尴尬!红军15轮比曼城少进30球 近5主场只4球

达格利什依然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腾讯体育讯 一球击败女王公园巡游者利物浦 利物浦(微博 数据) 继续保持主场不败。本赛季至今,英超(微博 数据) 只有曼城(微博 数据) 和利物浦两支球队能够保持主场金身不破。只不过两者一则位居榜首,一则排名第6。

跟曼城主场7连胜豪取21分相比,利物浦的8场不败含金量太低。这8场比赛利物浦仅仅是3胜5平,只有37.5%的胜率。利物浦击败了博尔顿、狼以及女王公园巡游者,但在曼联(微博 数据) 、曼城、桑德兰诺维奇斯旺西身上都未能全取三分。15轮联赛,在安菲尔德8场比赛拿到14分,利物浦场均取分为1.75分,和7个客场拿到12分的,场均取分1.71也高不了多少。

不仅是胜率低,利物浦进球数也少,8个主场总共才打进10球(最近5个主场只有4个进球),场均进球1.25,低得可怜。放眼英超,只有埃弗顿、女王公园巡游者、西布朗维奇维冈四支球队的主场进球数低于10个,曾经无往不利的KOP看台,可以将皮球吸入对方球门的KOP看台似乎成了利物浦的累赘。

这多少说明了利物浦攻坚能力的羸弱,世人皆知安菲尔德球场的魔力,来到安菲尔德龟缩防守是正道。不管曼城在联赛中多么威风,来到安菲尔德他们也得夹起尾巴做人,射门和控球比方面,他们均是落后于红军。可是从比分看,利物浦占尽优势却无法破门,足见他们攻坚能力的羸弱。

本赛季利物浦15轮联赛射门265次,仅次于群星云集的曼城的272次,但在进球数上两队却有云泥之别。曼城进球48个,利物浦进球仅为18个。缺少好的前锋,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利物浦射门虽多,却多是无用功。

这个问题并非今日才困扰利物浦,早在贝尼特斯时代利物浦就有这般景象。在主场的时候破密集防守无力,倒是客场的时候反击打得风生水。当年的托雷斯是一把反击好手,如今的苏亚雷斯也能在反击中一击致命。但当主场碰到对手用卡车填满禁区的防守阵势,单一的进攻手段并无法将优势变为胜势。

回首贝尼特斯最接近英超冠军的2008-09赛季,恰好掉链子的也是主场战绩。当年38轮联赛,利物浦客场拿到43分,高于当年冠军曼联的40分,且主场成绩不差,12胜7平积43分保持不败。但恰恰是主场不败却未能拿到最后的冠军,曼联16胜2平1负,虽有败绩,却能拿到50个积分,在主场赢了利物浦7分,凭借主场的优势最终捧杯。

当年只有托雷斯,现在只有苏亚雷斯,风格类似,有攻击力,灵巧度够,但破密集防守乏术。且都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搭档,球队进攻手段相对单一。随着卡罗尔的逐渐远离主力阵容,媒体纷纷猜测利物浦在1月的时候会有新的引进,以帮助苏亚雷斯,否则球队进攻上的问题始终无法改善。

就在比赛前结束的一刻,贝拉米左侧突破后的传中,皮球被后卫铲了一下,重重的击打在KOP看台下的球门横梁上弹出,利物浦未能扩大比分。本赛季,安菲尔德球场的球门也多次成为客队的保护伞,一如揭幕战上的唐宁对阵桑德兰时候击中横梁,又如对阵诺维奇比赛中斯科特尔、苏亚雷斯的连续中柱,让人哭笑不得。

(Mar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