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鲁尼重生破8场球荒 主场有他进球曼联45连胜

2011年12月11日02:15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重生破8场球荒 主场有他进球曼联45连胜

鲁尼终于打破进球荒

腾讯体育讯 对于曼联(微博 数据) 来说,周中和巴塞尔一战犹如梦魇,失利的结果让他们远离本赛季的欧冠(微博 数据) 淘汰赛,球队的信心也跌至低谷。回到英超(微博 数据) 赛场面对狼队,是重生还是沉沦?拥有伟大豪门底蕴的曼联选择了前者。而作为红魔的领袖,鲁尼终于结束了他连续8场比赛没有入球的尴尬,用梅开二度的表现换来胜利。同时,鲁尼主场进球曼联连胜的纪录也已经增加到了45场。

作为曼联头号球星,鲁尼的状态直接决定了球队的成败。这一点弗格森心知肚明,但却无力改变。自从在10月18日欧冠2比0胜加拉茨钢铁的比赛中包办2个进球之后,鲁尼在欧冠和英超赛场上已经连续8场比赛颗粒无收。虽然曼联这8场比赛的成绩为5胜1平2负,但他们一共只打入9球,低于此前的进球率。另外,曼联6场不败并没有让他们在英超中登顶,但2场失利1场导致欧冠出局,另一场则是1比6惨败于曼城(微博 数据) 脚下,这都成为曼联本赛季的转折点。从这个角度分析,鲁尼萎靡曼联沉沦的定律再度得到体现。

欧冠尴尬出局后的首战,面对实力平庸的狼队,曼联是否能够立即满血复活?在伤病满营的情况下,媒体似乎并不乐观。但最终,一场4比1的大胜打消了所有人的顾虑。曼联的豪门底蕴在这一刻展现的淋漓尽致。而事实上,恢复强势的曼联只需一个理由就可解释本场他们的神勇——鲁尼进球了!

比赛的第17分钟,纳尼的入球就帮助曼联取得领先。第27分钟,纳尼左路横传,鲁尼在罚球弧内果断起脚攻门命中,曼联扩大优势。尽管下半场开始不久狼队就由史蒂芬-弗莱彻扳回一分,但很快纳尼梅开二度再度将优势扩大到2球。第62分钟,瓦伦西亚右路传中,鲁尼侧身凌空抽射命中左下角,曼联4比1大胜,鲁尼完美破荒。

在梅开二度之后,鲁尼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已经为曼联攻入13球,其中英超联赛有11球斩获。而在鲁尼的背后,还有一项更为恐怖的纪录在延续:只要鲁尼在老特拉福德球场送出进球,曼联主场近45场比赛保持全胜。毫无疑问,鲁尼神勇曼联荣耀的定律又一次得到了延续。

本赛季之前,鲁尼也曾有过相当长一段时间不进球的记录。但正如老爵爷所言,一旦曼联小胖找回进球状态,他就会疯狂送出入球。在蛰伏了8场比赛后,鲁尼终于打破了进球荒,而且一下就攻入2球。人们有理由期待,一个超强的射手正在迅速复苏,而这对于正处于低谷期的曼联来说如逢甘霖。虽然在欧冠赛场中被淘汰,但圣诞魔鬼赛程近在眼前。从12月17日到1月2日,短短16天的时间里曼联要经历5轮联赛,对手分别是女王园林巡游者、富勒姆维冈布莱克本纽卡斯尔联队。如果鲁尼可以如老爵爷所说的那样迎来爆发,曼联很有可能将获得连胜。英超向来有得12月得天下的历史,这或许将成为曼联挑战曼城的转折点。究竟红魔是否能够如预期的那样迎来井喷期,鲁尼决定一切。(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