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运中心暗示王濛赛季报销 世锦赛复出成奢望

2011年12月10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冬运中心暗示王濛赛季报销 世锦赛复出成奢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12月10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无缘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和上海站,进而无缘十二冬会,王濛(微博 博客)何时复出,明年3月份的世锦赛,他能否站在冰场上?这不仅是王濛本人关心的问题,也是众多冰迷和媒体所关注的。然而,记者今天从冬运中心方面得到了对王濛非常不利的消息:这个赛季她将可能无法复出,参加世锦赛也是不现实的。>>>点击进入冰雪微群

尽管王濛未能出现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但场内外并不缺乏有关她的话题。在今天世界杯开幕式结束后,现场有冰迷打出了一条长约8米的横幅,上书“王濛,冰迷需要你,队友需要你,后妈需要你,冰场需要你”,以这种方式力挺她。而在开幕式结束后,记者也就王濛的问题采访了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

从8月份冬运中心对王濛做出处罚后,就有媒体判断她最有可能在12月9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复出,然而,王濛最终被告知不能参赛,她同时失去了明年1月3日开始的十二冬会参赛资格。对此,兰立强调王濛仍处在处罚期,“对她的处罚就是禁止参加国内国外比赛,所以这次她没能出现在赛场上。”

有舆论认为,对于王濛这样的高水平运动员禁赛一段时间就可以了,如果长时间不让参赛可能会影响状态。兰立否认长期不让参加这一提法,他解释说:“现在禁赛才几个月,这时间还……而且就是说运动员得看她自己的努力,她现在还在坚持训练呢。你看现在(指着冰场内)各个国家的运动员水平提高很快,竞争很激烈,也不是说谁就是自然而然的,那个成绩就是谁的,没有这个事。”

不能参加世界杯,也禁止参加十二冬会,对王濛的禁赛期是否有点长?“一般来讲,运动员如果赛季受到比较严重的处罚,这个赛季……就算不受什么处罚,没有系统训练这个赛季也很难”,兰立回应道。

明年3月,短道速滑世锦赛还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这一次又被媒体称之为王濛复出的契机,那么届时她到底能否解禁呢?兰立则直言这是不现实的,“这个我觉得很难,这个赛季到了那时候运动员都是巅峰状态了,这个比赛相当于一个过程,咱不说她在受处罚怎么样,什么时候再做出新的决定来。但从竞技状态本身来说,这是不现实的。”

于是,记者进一步追问这是不是意味着王濛本赛季都不可能出现在冰场上?这一次兰立没有明确回答,他表示:“出来不出来是一个问题,出来你能不能有这个状态,假如世锦赛有三个队员出场,现在这里就有6个了。是不是啊?咱就不说她就受处罚啊,怎么样?从自己的状态看,打这个大一个比赛,没有系统训练和比赛积累,到时候别的运动员都是巅峰状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