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刘秋宏:冠军是队友不遗憾 老队员被超越正常

2011年12月10日2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万众瞩目的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里,老将刘秋宏(微博)以43秒959获得亚军,队员范可新(微博)以43秒873夺冠。从结果看或许不算最佳,不过刘秋宏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军也没有遗憾,因为都是中国人,而且冠军是自己的队友。 >>>点击进入冰雪微群

出生于黑龙江七台河市的刘秋宏,和两位冬奥会冠军得主王濛(微博 博客)、杨扬(微博)有着极为相似的运动轨迹。不仅师承同一位启蒙教练孟庆余,省队教练伊敏也都指导过三人训练。2006年,刘秋宏和周洋(微博 博客)等人一起入选国家队。在“海归”李琰(微博)的调教下,展露锋芒的刘秋宏不仅能在短距离项目上能与王濛形成“双保险”,同时也能在接力上担当重任。由于王濛不在队内,刘秋宏则成为中国队的顶梁柱。

虽然最后的比赛只是获得亚军,刘秋宏依旧很享受在现场比赛的气氛,“取得好成绩是因为有热情的观众,在家门口比赛虽然有些亚硫,但是更多的感觉是会让你很兴奋。”事实上,来自赛后的上座情况统计,今天为中国队现场助阵的观众达到了8000人!

关于赛前教练的战术要求,刘秋宏表示:“我们是一二三道,教练要求我们就是顺着跑,避免互相绊刀。起跑最重要,起跑之后顺着跑出去,再正常滑行就好了。”比赛中,小将范可新超越自己成为关键,作为老将对比赛的胜负却看得很淡,“亚军也没有遗憾,都是中国人,冠军是自己的队友,范可新也是年轻运动员,超越老队员很正常的,我们也要鼓励这一点。”

本赛季的中国队因为王濛、周洋的相继缺阵,一度不被外界看好,不过正是一帮年轻人支撑到现在,而且在比赛中却表现出让人期待的状态。刘秋宏坦言队伍受到的影响很小,“我们一直爱尽自己最大努力,往好成绩冲,但世界纪录还没想,先按照老师的要求去滑。”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