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范可新:没想过成王濛第二 胜利来自团队力量

2011年12月10日2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闪光灯、话筒、录音笔,17岁的范可新(微博)很不适应,说话声音都有点发颤。12月10日,2011/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决出首枚金牌,中国女将范可新和刘秋宏(微博)包揽了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冠亚军。这位年轻小将未想到自己会受到如此热捧,也没有任何心理“防备”,第一个走到出口,正好被守候多时的媒体记者“逮”了个正着。 >>点击进入冰雪微群

在训练场和赛场上,范可新可是个勇猛的小老虎,自进入国家队之后,她的成绩突飞猛进,500米项目上提高了2秒。赛场上,她更是一轮一轮咬住对手,在最后时刻亦能咬牙顶住压力。对于一名新秀而言,如此优秀的表现着实令人赞叹。

夺得了本次中国站的首冠,范可新却是神情淡然,她说比起金牌成绩的提高更值得高兴,“没有什么特别想法,就是把训练课上的内容在比赛中发挥出来。决赛的成绩应该是我今年这个赛季里最快的一次了,这块金牌也给我增加了信心!”

主教练李琰(微博)对于范可新的表现亦是赞不绝口,“她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队员,在队伍比较困难的时候能顶住压力,在对手失误的时候自己能保持水平拿到冠军,很值得期待。”范可新也很欣赏“铁娘子”李琰的训练方法,“跟着李老师能学到很多,而且永远都学不完。”

和王濛(微博 博客)同样来自黑龙江七台河市,和王濛同样擅长500米,人们很自然就会把范可新与王濛联系起来。不过,谦虚的范可新对此命题却连连摇头,“我没有想过成为王濛第二,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对于今天比赛中超越刘秋宏,范可新表示:“全靠团队的力量,谁在前面就把速度滑起来,把领先的位置咬住了。”尽管在本赛季有着不俗的表现——勇夺美国和加拿大站女子接力冠军,但在范可新心中,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去弥补,“我是年轻队员,去年刚来国家队,年轻队员每次比赛积累的经验就是要向老队员多学习。现在力量还是太薄弱,还要增加力量。”

后王濛时代将无可避免的来临,而范可新领衔的一批小将正在迅速崛起,尤其她本人展现出来的黑马本色,而前面还有周洋(微博 博客)这位潜力股需要被激活,但关键是要找出一位能够充当领袖的绝对一姐人物,而在一姐的争夺当中范可新将很有可能超越周洋,成为新一代短道速滑领军人物。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