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MVP外另有强人 恒大花蝴蝶荣膺得分王

2011年12月10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展开首轮激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郎平执教的上届亚军恒大女排客场挑战升班马福建女排,最终恒大女排,以3比0(25比15、25比22、29比27)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此役恒大和福建队的“外援PK”紧张刺激,世界杯MVP意大利的科斯塔格兰德外另有强人,郎家军的波兰美女接应“花蝴蝶” 斯科沃隆斯卡荣膺得分王表现最为耀眼。

恒大女排和福建女排交锋,最大的看点就是外援大PK,恒大队拥有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波兰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和美国的法赛特,其中科斯塔格兰德是今年世界杯MVP,斯科沃隆斯卡是2007年世界杯最佳得分手和2010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最佳得分手和MVP。福建女排麾下则是有泰国国手普莱姆基特和维拉万,普莱姆基特号称“泰国梁咏琪”,维拉万则是泰国队长,上赛季维拉万还曾在恒大效力,此番则是反噬一击。

此役表现最抢眼的球星并非意大利队世界杯夺冠头号功臣科斯塔格兰德,而是波兰美女接应斯科沃隆斯卡,斯科沃隆斯卡不但球打得好,而且性感动人身材劲爆,有排坛“花蝴蝶”的美誉。斯科沃隆斯卡早在2003年世界杯就画上极其夸张的烟熏妆上场比赛,当时她就是赛场上的亮丽风景。

本场比赛恒大女排由于组建不久欠缺磨合,郎平决定充分利用两大外援重炮的强攻生吃对手,斯科沃隆斯卡的二号位突破如入无人之境,作为强力接应多次调整强攻下球,其威慑力要比上赛季恒大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塞维奇还要大,毕竟后者相对年轻发挥容易波动,而斯科沃隆斯卡28岁正处黄金年龄,大赛经验丰富的她打球坚决果敢,二号位、四号位、六号位无处不在,发球、拦网、重扣无所不能……

第二局比赛恒大女排开场2比6落后,并以5比8和13比16进入技术暂停,局面一度吃紧,关键时刻正是斯科沃隆斯卡两次拦网将比分追成20平。僵持到21平后斯科沃隆斯卡有如神助,不管是二号位的斜线重扣,还是后排的大力突袭,一口气拿下4分,帮助恒大队25比22化险为夷,此役斯科沃隆斯卡荣膺得分王居功至伟。

相比之下,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表现较为平稳,虽然不是特别耀眼,却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恒大女排一传体系由尉颖、周媛、科斯塔格兰德组成,由于一传是郎家军的阿喀琉斯之踵,科斯塔格兰德分担了大量的一传任务,不愧是恒大的定海神针,此外在进攻端科斯塔格兰德也在四号位很卖力气,第一局她的两次重扣帮助俞家军5比2领先,第三局23比24的危难关头,科斯塔格兰德直线扣球挽救局点。看得出,科斯塔格兰德在征战完世界杯后,旅途奔波还有些疲惫,尚且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

福建队的两名泰国外援此役表现也有可圈可点之处,维拉万上个赛季在恒大队打球,对郎家军知根知底,她在四号位以吊球和制造打手出界为主,第三局聪明的利用制造打手出界将比分追成26平。而普莱姆基特与徐云丽(微博)组成双塔,一度拦网限制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的进攻,第三局普莱姆基特建功将比分追成27平,差一点帮助球队拿下恒大一局。

恒大队和福建队的“外援PK”让女排联赛首轮精彩纷呈,如果女排联赛未来场场都有高水平的外援PK,那将是中国球迷的幸事,更是中国排球的幸事。为什么意大利女排世界杯夺冠?因为她们有世界上最好的联赛。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