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老牌劲旅八一状态神勇 3-0力克四川

2011年12月10日18:54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联赛l劲旅八一队状态大好 3-0轻取四川

女排联赛A组首轮 八一队3-0大胜四川

12月10日下午,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A组联赛展开首轮鏖战,老牌劲旅八一女排主场迎战四川女排。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技高一筹、状态大好的八一女排以3:0力克四川女排,赢得联赛的首场胜利,3局的比分分别是25:16、26:24 、25:22。

虽在年内几番交手,整体实力上明显强于对手,但八一女排对本场比赛并未掉以轻心。此役八一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晏含、左婷,副攻 陈瑶、杨珺菁(微博),接应范琳琳(微博),二传 沈静思和自由人王琳(微博 博客)。四川女排则派出了主攻赵燕妮、赵静,副攻张晓雅 、叶绮,接应冷薇,二传王晨(微博)和自由人暂玉璐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双方在得分上咬得比较紧,队员发球失误均较多,主场作战的八一女排率先进入状态,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中。依靠良好的网上实力和强攻,八一以8:6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八一队员越战越勇,依靠杨珺菁和刘晏含、范琳琳的强攻和拦网屡屡得分,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在后段依靠良好的组织进攻进一步将比分拉大,最终以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四川队迅速调整了进攻节奏,加强了后排防守,3号赵燕妮2、4号位强攻多次突破八一队拦网成功得分,加之八一队后排防守几次失手,双方比分交错上升,四川队以24:23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八一队不慌不乱,依靠范琳琳的后排进攻,迅速将比分扳平,随后,依靠替换上场的刘聪聪2记稳定的发球,最终以26:24再下一城。

第三局,八一队将网上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依靠杨珺菁、陈瑶等人拦网多次阻断对方进攻,杨珺菁与沈静思的配合快攻和背飞、范琳琳、孙小清的重扣让八一队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导地位,但一传和发球失误也让八一队失分不少。四川队打得也很顽强,3号赵燕妮、6号王晨和12号赵静频频发力,两队比分一直紧咬,最终,老练的八一女排依靠细腻的配合和网上强攻以25:22锁定胜局。

(文/摄 八一女排李劲宏 何治军 易振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