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前短道领队:范可新夺金不易 中国队让人期待

2011年12月10日1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下午,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进入到第二日较量。女子500米第一次,中国队包揽冠亚军,其中范可新(微博)获得冠军,刘秋宏(微博)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的首枚金牌。男子500米第一次,龚秋文(微博)收获一枚银牌。子1500米较量里,中国90后小将肖涵以2分23秒061获得铜牌。赛后,前中国短道队领队杨占武表示,范可新的这枚金牌是可喜可贺,同时其他场次中国队员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让人对目前这支队伍充满信心和期待。 >>>点击进入冰雪微群

在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秋宏、范可新、赵楠楠(微博),美国选手史密斯,加拿大选手布雷德特进入决赛。根据半决赛的成绩,刘秋宏在第一道、范可新在第二道而赵楠楠则在第三道出发。杨占武谈起刘秋宏时,语气也变得深情起来,“没有刘秋宏在这些年里的付出,中国队也不可能收获这么多成绩,我们必须在得到荣誉的时候,记住刘秋宏的名字。”最终,范可新以43秒873夺冠,刘秋宏以43秒959赢得亚军,美国的杰西卡拼得铜牌,赵楠楠因为摔倒获得第五名。杨占武对于此项比赛的评价是:“中国队发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在缺少该项目冬奥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微博 博客)的情况下,这也是中国队本赛季第一次在女子500米优势项目夺冠。”

随后的女子1500米较量里,中国90后小将肖涵以2分23秒061获得铜牌,韩国一姐赵海丽夺冠,成绩是2分22秒473,美国凯瑟琳-鲁特尔以2分22秒764获得亚军。在男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里,中国选手龚秋文以41秒516获得了银牌,梁文豪(微博)名列第四。加拿大名将奥利弗以41秒073摘金。男子1500米较量里,韩国名将卢珍奎以2分09秒041夺冠,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宋伟龙(微博)以2分09秒995获得了第四,另一名中国选手俞勇俊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在谈到对手韩国与我们的竞争冲击时,对此杨占武表示,中国短道速滑队一直在加强对运动员的训练,培养出一支团结、顽强、有实力的队伍,缩短与韩国队的差距。

比赛中,杨占武借助比赛画面表示,中国队小将们的表现最为稳定。他说,由于王濛的缺席,中国队在世界杯上面临的困难多一些。而对于人们较为关注的女子500米,他表示在高手众多的情况下,队员能获得冠军,也是正常实力的体现。

当日比赛结束后,杨占武总结说:“范可新的这枚金牌是可喜可贺,同时其他场次中国队员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让人对目前这支队伍充满信心和期待。在祝贺他们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始终保持这样的拼搏精神,争创更多佳绩吧。”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