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核心交班易立阵痛连连 四连败让他大喊想去死

2011年12月10日14:20体坛周报史琳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立倒在床上,又一次在最后时刻输掉比赛,四连败了,他用枕头捂住脑袋,“让我死吧,让我死吧……”他哼着,“别问了,我真想去死了!”

输球,郁闷,有些战术打不出来,他着急。打了七场比赛(因伤休战一场),场均得分为17.5分,比上赛季略有提高,可是不明显,新核心憋得慌,教练催他去宾馆一楼吃赛后餐,他不去,倒在床上一遍又一遍的问,“为什么呢?”其实不难解释,“核心不是那么好当的。”主教练徐强过来开导他,“你在国家队打那么好,现在大家都知道你是球队的主攻手了,都会重点防你,面临的防守压力自然大了。”

在武汉亚锦赛归来后,教练组也特地为新核心设置了一些战术,多了一些为他掩护让他持球攻击的战术,但对手的重点照顾让易立尝到一个核心球员所必须经历的难关。不过易立并不是只会问为什么,平静下来之后,他也开始反思,“看来还是得打得更冷静些,在场上不能一味的攻击,也得多给队友传球,大家打开了,自己的进攻也能更顺利一些。”易立和徐强说。老徐就是想和易立说这个,“对,你看你持球攻得太多,摆脱对手时消耗体力太大了,还是要多通过无球跑动去获得机会。”

易立在学习如何做一个新核心,老核心胡雪峰(微博)则在学习改变自己的角色,他这个赛季场均得分只有8.62分,助攻也只有3.62次。“这个赛季要把更多的机会给年轻人,自己要减少出手,多传球。”胡雪峰在赛季开始前说,不过改变风格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有时候机会出来,又想传又想投,一犹豫,节奏就丢了。”胡雪峰说。“你看,打东莞那场,落后那么多,把比赛交给他,上去又是抢又是攻,就带领大家拿下比赛了,让他偏重做一个组织者,他肯定还需要去适应。”徐强说。新老核心交替,阵痛是难免的,“我们都要学着尽快去适应自己的新角色。”胡雪峰对易立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