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就是不让他“顺”

2011年12月10日13:52羊城晚报
字号:T|T

就是不让他“顺”

布鲁克斯远投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首节还剩3分53秒,钱德勒接队友长传,快攻得分。他抬头看了看大屏幕,目无表情。此时,广东东莞银行队已领先7分这是昨晚广东队与浙江广厦队比赛中,钱德勒首次在运动战中得分。此前他只通过罚球得到4分。

  一个小时前,在广东队的休息室,主教练李春江正布置防守钱德勒的战术:“他习惯右手突破,重点防他这个方向;当他准备单打时,所有队员有目的地收缩空间,不让他突起来;防守要狠,坚决不让他首节就投顺了……”

  如此重视钱德勒,因为他是正当打的NBA(微博)球员,是CBA外援中个人能力数一数二的球星。前八轮比赛,他场均得到29.1分、拿下11.4个篮板,是广厦队当仁不让的头号得分手。

  比赛开始后,李春江出人意料地派上董瀚麟(微博)来防钱德勒,而不是“防守专家”周鹏(微博)。虽然钱德勒制造了小董两次犯规,并通过罚球得到4分,但“不让他投顺了”的目的已经达到。随后,李春江令旗一挥,改由防守更了得的周鹏来“服侍”钱德勒,这位前掘金悍将竟然一度找不到篮筐,直到广东队领先7分才打进一个运动战得分。

  防住钱德勒,几乎等于防住了广厦全队。第二节,广东队继续对钱德勒展开“围剿”:周鹏一直膏药般贴在他身边,朱芳雨、辛格尔顿也时不时协防袭扰;当广厦队其他球员拉开让钱德勒单打时,粤军所有球员都有目的地收缩防线,让他突破的空间收窄……

  整个第一节,钱德勒都打得极其不顺,最后只得到8分,运动战只命中两球。次节,广厦队主教练克利蒙斯再也没有让他上场。广东队在“围剿”钱德勒中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上半场就以61比43领先,几乎把整个下半场沦为垃圾时间。118比107广东队四连胜。

  克利蒙斯赛后无精打采:“钱德勒是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很好的命中率,但今天,尤其是上半场,他打得不顺,对方的防守太好了。”

  钱德勒全场得到36分、16篮板,但绝大部分都是在无关胜负的垃圾时间里取得的。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实习生 李斯婷(发自东莞)

  周方平、李斯婷

  (发自东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