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周军:阿内尔卡主动要39号 担心中超判罚尺度

2011年12月10日1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中午,上海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播出对上海申花董事周军的专访。周军刚从欧洲引进阿内尔卡的谈判一线归来,他表示阿内尔卡已经距离申花越来越近。阿内尔卡向申花方面主动提出,他依然要自己的39号球衣。周军称他不担心阿内尔卡的能力和适应力,但比较担心他能否迅速适应中超与英超(微博 数据) 风格不同的判罚尺度。

能否适应中超?没问题!

在首先谈到引进阿内尔卡的最新谈判进展程度时,周军说:“的确引进他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现在绝大部分问题都解决了,到了老板此前说的十天期限就会有结果。对方的确提出要配备私人理疗师的事情,这样的大牌球星,我们在安排他的食宿以及训练、理疗等各个环节,都要更专业更与他的具体情况匹配。”

申花历史上也引进过不少大牌,但如巴亚诺、杨克尔等不成功的例子也不少。申花前主帅吴金贵说:“当时巴亚诺的情况也很让我们意外,之前一年他还在世界杯赛场以及欧洲赛场上打主力。现在总结起来可能就是我们太着急了,这样级别的外援水平肯定没问题,但一定给他们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和联赛才行。”

吴金贵继续说:“巴亚诺之前效力德甲不莱梅,来了申花后下飞机把行李往酒店一放就上了训练场。我们很着急就想看看这样的球星是什么水平,他本人也是急于表现。但我们与山东鲁能(微博)的比赛,他的发挥很让人失望。后来我们用德语交谈,他也说问题就是出在心态上,自己也太着急。在上海各方面都不适应,饮食更是不适应,人都瘦了很多,自然打不出状态。”周军则认为这个根本不是问题,他说:“阿内尔卡是直接从欧洲高水平联赛一线过来的,与以前基本都是引进的过气球星完全不是一个类型。他如果不来上海,很可能会去俄超甚至继续留在英超,他依然是主力的水平。”

主动索要39号,只担心裁判

有国内舆论把阿内尔卡说成是里亚斯科斯或穆里奇的加强版,周军认为申花对阿内尔卡的期待可以比这个描述还要高一些,他说:“我们也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一线大牌球星,从他的眼神里我隐约看到了里亚的影子,当然他的眼神和神态中还有更为丰富的内容。”

周军披露说,阿内尔卡主动向申花方面提出他要39号球衣,申花方面将以最快的速度为他准备。至于阿内尔卡比较桀骜不逊的性格,周军说:“足球本身就是一个需要创造性思维的运动,反但凡是球星都有一定的性格。比如他回应特鲁西埃的话就很有个性,而且也说得非常对。只要他能很好地适应队伍拿出成绩来说话,他生活中的性格特点是他个人的事,我们应该尊重。”而申花前主帅吴金贵也提到,作为法国人阿内尔卡的个性以及在生活细节上的要求肯定比较繁琐,申花一定要有耐心配合他很好地适应这里的环境才能帮助他发挥好自己的能力。

阿内尔卡曾提过,谁给他传球的话题。周军透露那是在一次闲聊的时候对方无意间提出的,周军当时的回答是:“申花有中超数一数二的中场。”而《足球》报记者赵震则说:“他是属于那种单打独斗型的球员,实际上好多时候他不需要别人为他传球,自己就可以搞定,他的这个特点应该比较适应中超。”而关于阿内尔卡生性比较懒的特点,赵震说:“这个要看教练怎么用他,作为他这种级别的球星,应该有这个能力享受一定的(不回来防守)的特权”。

至于阿内尔卡来中超,可能存在的发挥不好的不确定因素,周军说:“我们不担心他的态度以及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问题,连孔卡都可以很融洽地迅速融入恒大。我们比较担心的是裁判问题,英超的判罚判罚都比较松,强调身体对抗以及比赛的流畅性。而中超裁判则喜欢经常性地间断,这个情况需要他尽快适应。”(赵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