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青年组中国组合摘金 女单俄罗斯包揽前三

2011年12月10日09: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 国际滑联2011/2012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加拿大魁北克揭开第二个比赛日战幕。在青年组决赛中,前一比赛日有着出色发挥的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以160.43分夺得冠军,加拿大组合凯瑟琳/伊恩以152.65分夺得银牌,美国组合布兰妮/马太以146.35分摘下铜牌。在女子单人自由滑比赛中,俄罗斯(微博)队包揽前三名,茱莉亚以179.73力压队友夺取金牌,宝琳娜•谢列本尼162.34分获得银牌,宝琳娜•科罗贝妮科娃以151.18分收获铜牌。

首先开锣的双人自由滑中,压轴出场的我国组合隋文静/韩聪,配乐是西班牙舞曲《弗拉门戈的灵魂》。开场的第一个抛跳就是难度系数很高的后内四周抛跳,落地有些许不稳,捻转周数不够,高度不错,定级也很好。直线接续步的完成和音乐表达到位,双人联合旋转整齐唯美,后外螺旋线也顺利完成,后内点冰三周抛跳,无论是高度还是滑出速度都可圈可点。技术分48.44,节目内容分54.56,自由滑成绩为103分。两套动作总得分160.43分,力压出场的前五对选手,摘得双人滑金牌。加拿大组合凯瑟琳/伊恩自由滑成绩为99.88分,两套动作总得分152.65夺得银牌。中国另一对组合于小雨/金扬则在自由滑比赛中发挥出色,以97.88分获得第三,但由于前一比赛日短节目发挥不理想,最终以144.71分排名第五。双人滑的铜牌则是被美国组合布兰妮/马太以146.35夺得。

女单自由滑比赛中,最后出场的俄罗斯小将茱莉亚使用了电影《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歌曲《一节》,开场的两周半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再接后外点冰两周跳的连续跳跃动作,稳定出色的完成,获得满堂喝彩。接下来一口气完成了两周半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跳接蹲转四周、勾手三周跳、后外三周跳、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跳这一系列跳跃动作,即使在勾手三周跳中出现失误,对她也没有任何影响。加上近乎完美的滑行表现,如此强势的发挥,让她最终以技术分63.51,节目内容分56.24,自由滑得分119.75,两套节目总得分179.73分力压队友问鼎。在短节目中发挥不错排名第三的美国选手凡妮莎,在自由滑中出现重大失误,仅拿到了91.28分,排名第五,最终无缘奖牌。女单银牌由俄罗斯选手宝琳娜•谢列本尼162.34分获得,铜牌也被俄罗斯人宝琳娜•科罗贝妮科娃以151.18分收入囊中。中国小将李子君由于失误,在短节目过后仅以43.10排名第六,但是凭借自由滑出色的发挥取得103.43分,最终以164.53的总成绩排名第四。(葛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