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扬子晚报:中超买古蒂阿内尔卡 不如投钱青训

2011年12月10日07:42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内尔卡要来了,劳尔、古蒂等球员传言也要来了。一时间,中超联赛看起来是如此的星光闪耀,好些曾经只能在电视机里看到的世界级球星,都开始与中国足球扯上了关系。不过,感叹之后是疑惑:足球落后的中国,真成了世界级球星的淘金地?仔细看看这些可能来到中超联赛的明星们,无一不是廉颇老矣的过气明星。

反过来看,中超球队动辄几千万的投入去购买一名过气球星,值得吗?我们到底是要刺激票房,还是要让他们提高球队的整体能力,我们搞不清,反正记者觉得购买这些大牌最大的用途是给这些过气明星一个养老的舞台。

这些过气明星的身价,一些欧洲联赛正在冉冉升起的潜力球星也不会超过,但这些潜力股为什么不会来中超,因为他们知道在中超联赛得不到锻炼,来这里等于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大牌们几千万人民币的年薪,可以给一个中国的足球学校运转10年,如果认认真真地培养,也可以培养出十几甚至几十个不错的球员。而为了一个名气,却毁了几十上百名中国小球员的成长梦想,各家俱乐部你们想想值得吗?不客气地说,各俱乐部把钱用在了装点门面上,却没有用在刀刃上。

从阿内尔卡到德罗巴,从古蒂再到劳尔,如今中国足球的转会市场,热闹非凡。但是,足球的发展并非靠炒作,虽然很多中超俱乐部不差钱,但是中国足球和中超是该长远发展,还是只追逐眼前轰动效应,或许应该是各家俱乐部静下心来思考的问题。 张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