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前瞻:C罗梅西巅峰对决 皇马胜=夺冠

2011年12月10日03:48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05:00,2011-2012赛季西甲(微博 数据) 第16轮一场万众瞩目的世纪大战,皇马(微博 数据) 坐镇伯纳乌主场迎战巴萨(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将对这场比赛进行文字直播比分直播数据直播微博直播,敬请关注! ——>>进入微博发表您对世纪大战的看法。

第246次世纪德比

这是第246次世纪德比,也是皇马和巴萨在西甲联赛上的第163次碰面,在西甲历史上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微博)取得68胜31平63负的成绩,稍稍占据上风。不过,双方最近10次交锋,皇马只在去年的国王杯决赛上赢过一场。皇马上一次在伯纳乌战胜巴萨,还是2008年5月的4-1大胜。

巴萨赛季关键战

皇马本赛季表现的非常出色,目前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惊人的15连胜,而巴萨本赛季的状态却略有起伏,不仅平了4场,还曾1球输给赫塔菲,目前,巴萨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还落后皇马3分。因此这场比赛对巴萨来说,可能是赛季最关键的一战。而穆里尼奥也想在伯纳乌,一雪0-5惨败的耻辱。

穆帅再祭三后腰绞杀阵?

众所周知,0-5惨败后的穆里尼奥痛定思痛,在之后与巴萨的比赛中主打三后腰的绞杀阵,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马卡报》称,虽然哈维(微博)称“皇马是男人就攻出来”,而球迷也希望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但穆里尼奥极有可能继续祭出三后腰绞杀阵。如无意外,赫迪拉和阿隆索将占据两个位置,拉斯-迪亚拉和沙欣将争夺另一个首发位置。至于防线上,由于卡瓦略因伤缺席,拉莫斯可能顶替葡萄牙人与佩佩搭档。

哈维600场里程碑

第246次世纪德比对哈维来说也是意义非凡,这是他第13次代表巴萨做客伯纳乌战皇马,同时也是他代表巴萨打的第600场正式比赛。在此前的599场比赛中哈维为巴萨打进63球,在世纪德比上,哈维上一个进球是在那场著名的5-0中,巴萨大脑为本队打进胜利之门。

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再对决

C罗和梅西(微博 博客)的对决,将是这场世纪德比的主旋律。本赛季这两名世界顶级球星的状态都非常非常出色。截至目前,C罗20场比赛打进了21球助皇马取得15连胜,梅西则在23场比赛中攻进27球并有6次助攻,此外,梅西已经在世纪德比上攻进了13球,若再进一球就能追平塞萨尔、亨托和普斯卡什的14球纪录。应该说这是一场真正的巅峰对决。

便利信息

-对阵情况:皇马VS巴萨

-比赛性质:2011-2012赛季西甲第16轮

-比赛场地:伯纳乌球场

-腾讯直播:文字直播比分直播数据直播微博直播

-国内电视转播:CCTV-5

近期状态

皇马:

日期

赛事

主队

比分

客队

2011-12-08

欧冠(微博 数据)

阿贾克斯

0-3

皇马

2011-12-04

西甲

希洪

0-3

皇马

2011-11-27

西甲

皇马

4-1

马竞

2011-11-23

欧冠

皇马

6-2

萨格勒布

2011-11-20

西甲

瓦伦西亚

2-3

皇马

巴萨:

日期

赛事

主队

比分

客队

2011-12-07

欧冠

巴萨

4-0

鲍里索夫

2011-12-04

西甲

巴萨

5-0

莱万特

2011-11-30

西甲

巴萨

4-0

巴列卡诺

2011-11-27

西甲

赫塔菲

1-0

巴萨

2011-11-24

欧冠

AC米兰(微博 数据)

2-3

巴萨

交锋纪录

这是第246次世纪德比,也是皇马和巴萨在西甲联赛上的第163次碰面,在西甲历史上皇家马德里对巴塞罗那取得68胜31平63负的成绩,稍稍占据上风。

预测首发

皇马(4321):

门将:1-卡西利亚斯

后卫:15-科恩特劳、3-佩佩、4-拉莫斯、12-马塞洛

后腰:6-赫迪拉、14-阿隆索、24-拉斯-迪亚拉

中场:22-迪马利亚、7-C罗

前锋:9-本泽马

巴萨(433):

门将:1-巴尔德

后卫:2-阿尔维斯、14-马斯切拉诺、3-皮克、22-阿比达尔

中场:6-哈维、8-伊涅斯塔(微博)、16-布斯克茨

前锋:4-法布雷加斯、10-梅西、9-桑切斯(微博)

(kerlon)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