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宣布世纪大战对攻! 首发433揭决胜方略

2011年12月10日04:5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宣布世纪大战对攻! 首发433揭决胜方略

皇马(微博 数据) 将使用433阵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万众瞩目的皇马巴萨(微博 数据) “世纪大战”即将开始。赛前,穆里尼奥有一个惊人的举动——他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而是打发自己的助教卡兰卡前往,让众多期望刺探军情的记者恨的牙根痒痒。卡兰卡透露,皇马要打433。但这个消息由助教透露,是不是烟雾弹?只有穆里尼奥知道! >>>进入微博热议世纪大战

皇马官网披露穆里尼奥缺席发布会,而且霸道的没给任何理由。在卡兰卡出席发布会的同时,穆里尼奥和球员们一起搞起了封闭集训,集训的重点,是把所有的记者、探子全部赶出皇马训练场。毫无疑问,这就是一种“信息战”“心理战”。基于这个原因,卡兰卡赛前所披露的军情,究竟是真实可信的,还是穆里尼奥刻意放出来的假消息,人们就不得而知了。

卡兰卡是这样说的:“我们眼下状态很好,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各个方面的处境都不错。这一战确实与众不同,但它也就是一场普通比赛,我们不会因为追求结果而改变自己。巴萨确实是我们的直接对手,但与之对垒不会改变任何东西,就算拿到3分也是这样。我们的阵型?我们会踢433,C罗(微博 数据) 迪马利亚,以及本泽马伊瓜因顶在前端,至于中场,我们有几种不同的选择。”

皇马打433是肯定的,C罗、迪马利亚和某个中锋搭档也是十有八九。但是卡兰卡说“不变打法以我为主”,就不一定了。各界最关心的是皇马派上怎样的中场?最近穆里尼奥在“公开集训”时演练433三后腰配置,既不上卡卡,也不上厄齐尔,一幅在中场绞肉、拼抢、拦截,辅以快攻来打巴萨的意图。如果这么打,与本赛季皇马大多数时间的主要打法是有区别的,也有过于保守之嫌,毕竟皇马是主场作战。另一种观点就是,穆里尼奥肯定会派上某个前腰,他演练433三后腰,纯粹是为了干扰瓜迪奥拉的备战。

泰罗尼亚两家媒体一周来不断的炮制猛料,大意是说,皇马更衣室的几位“大佬”,反对穆里尼奥派三后腰出战,因为这是“投机”的做法,这太保守,会极大的削弱球队的攻击力。巴萨系媒体一贯如此,无需多说。但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出,巴萨最怕的就是皇马玩保守。为什么呢?局面很清晰,皇马手握两个巨大优势。优势之一,在于皇马领先3分(少赛一场),平局就足够了,犯不着冒险去攻击巴萨,而巴萨不能平更不能输,平局就是送给皇马巩固2场球积分的机会,输球的话皇马几乎敢说是提前夺冠了。在这样的前提下,巴萨当然希望皇马冒险的派上4个甚至5个攻击手去打,而巴萨无须面临破密防的难题。只是,媒体炒一炒,穆里尼奥就中计?加泰媒体不该如此低估穆里尼奥的智商。

皇马的另一个优势,就是比起伤兵较多、阵容单薄的巴萨,皇马兵员更加充裕,尤其是中场。因此穆里尼奥完全可以先上三后腰消耗对方的体力,随后换上突击手,去在对手体能下滑的前提下施以突击,又或者是上来就猛冲猛打抢开局,抢下开局后换将防守,坚壁清野、快速反击。无论是哪种思路,穆里尼奥手握积分优势和兵员优势,他肯定会充分利用——穆里尼奥的风格就是,用自己的优势去毫不留情的攻击对手的短处,在这个过程中,他不会去在乎什么虚伪的所谓的“漂亮足球”。

总之,皇马的首发阵容已经浮现了,卡西利亚斯门将,科恩特朗佩佩、拉莫斯、马塞洛后卫,迪马利亚、本泽马、C罗前锋。唯一的悬念在中场,是派上赫迪拉、阿隆索、拉斯迪亚拉的三后腰,还是用厄齐尔或卡卡中的一个取代一个后腰。这唯一的悬念,就是穆里尼奥的决胜方略。

(冷雪)

相关微博:

  • 【皇家马德里vs巴塞罗那】- 大名单:卡西利亚斯,阿丹,赫苏斯(Jesus),拉莫斯,瓦拉内,佩佩,马塞洛,阿尔比奥尔,阿韦罗亚,科恩特朗,卡卡,阿隆索,厄齐尔,迪马利亚,沙欣,阿尔滕托普,卡列洪,拉斯,格拉内罗,赫迪拉,C罗,伊瓜因和本泽马。
    2011-12-09 21:34:58
    -转播-
  • 在伯纳乌的国家德比结束之后,巴塞罗那一队将在主席罗塞尔先生的率领下,从马德里直接前往日本,在横滨度过九天时间,参加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的比赛。
    2011-12-10 00:06:03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