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战皇马梅西冲击巴萨纪录 13破卡西门谁可阻挡

2011年12月10日05:01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战皇马梅西冲击巴萨纪录 13破卡西门谁可阻挡

梅西(微博 博客)卡西,谁会是世纪大战的英雄

腾讯体育讯 世纪大战即将开打,各界关注的焦点,就是穆里尼奥如何去防守梅西?马德里媒体《阿斯报》赛前出台专文指出,梅西是卡西利亚斯的梦魇,更是这支皇马(微博 数据) 多年来世纪德比不占上风的关键人物。而这一次在伯纳乌球场,梅西有一个机会,刷新巴萨(微博 数据) 队史纪录的机会! >>>猜猜梅西是否会进球

《阿斯报》很坦诚的指出皇马惧怕梅西:“伊克尔-卡西利亚斯是个足球英雄。但就像所有的英雄一样,卡西利亚斯有个弱点,就像是阿喀琉斯之踵,这就是梅西”。梅西是西甲(微博 数据) 赛场上攻破卡西利亚斯大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在梅西15次激战皇马的比赛里,他有8战取得破门,合计打入了13个进球。15战13球,卡西利亚斯何曾在其他攻击手身上遭遇过如此的奇耻大辱?

这个赛季,梅西在2场与皇马的交锋里打入了3个进球,从而使得他对阵皇马的进球数达到了13个——这非常艰难,要知道西班牙超级杯之前,梅西因为参加了美洲杯一直在休假,而他刚刚结束休假回归巴萨,还没来得及参加几场集训就被投入赛场,最终还能2战皇马打入3球,这证明了梅西这个“皇马克星”的真金成色。

梅西第一次参加世纪大战,就是小罗让伯纳乌球场挥舞白手绢的那场3-0,当时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本队两个进球都是梅西在右边锋位置突破卡洛斯后所策动。在2007年3月10日,梅西参加的个人第三场世纪德比战里取得破门,他第11分钟攻破卡西利亚斯的大门,随后在第28分钟、第91分钟再下两城,从而上演帽子戏法。从这之后,梅西成为卡西利亚斯的梦魇人物,06-07赛季开始,他从未在任何一个赛季被卡西利亚斯零封过,他每个赛季都攻破过卡西利亚斯的大门。08年12月巴萨2-0之战,梅西打入一球;随后的那场6-2之战,梅西打入两球;2010年4月,梅西率队2-0再度打入一球……而在上赛季至今的皇马巴萨连续交锋过程中,梅西在联赛、欧冠(微博 数据) 、超级杯里,合计6次敲开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让卡西痛不欲生!

凭借这一系列惊人的表现,梅西已经站到了巴萨队史的边缘。历史上,巴萨球员在“世纪大战”里进球最多的球员,还是二战刚结束时的球员塞萨尔-罗德里格斯,在13个赛季的比赛里他面对皇马打入14球。而现在,梅西7个赛季就已经打入13球,只要再在此次伯纳乌球场取得破门,梅西就将追平巴萨队史的纪录。如果打入2球,那么梅西就将独占巴萨队史的第一,尽管他才不过24岁而已。

各界公认,以梅西的能力,以他年仅24岁的年纪,梅西超越塞萨尔-罗德里格斯,甚至是超越劳尔、第斯蒂法诺等人成为历史上西班牙世纪大战里两队进球最多的球员,只是时间问题。不过每一次梅西冲击纪录,都是见证历史的时刻。可以肯定在伯纳乌球场,穆里尼奥和他的子弟们肯定会用尽一切手段来阻挡梅西破门,因为这涉及到了争霸的主题。但梅西能否打破纪录,无疑是此战最大的看点之一,岂容错过?

(冷雪)

相关微博:

  • Esta semana llegarán todos mis familiares a BCN ya que irán conmigo a Japón para el Mundialito de Clubes./本周,我所有的家人们就要抵达巴塞罗那了,因为他们会陪我去日本参加世俱杯。
    2011-12-05 18:44:25
    -转播-
  • 【皇家马德里vs巴塞罗那】- 大名单:卡西利亚斯,阿丹,赫苏斯(Jesus),拉莫斯,瓦拉内,佩佩,马塞洛,阿尔比奥尔,阿韦罗亚,科恩特朗,卡卡,阿隆索,厄齐尔,迪马利亚,沙欣,阿尔滕托普,卡列洪,拉斯,格拉内罗,赫迪拉,C罗,伊瓜因和本泽马。
    2011-12-09 21:34:58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