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刘璇助阵电影首映洒泪 邹凯:有相同经历(图)

2011年12月10日01:47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璇助阵电影首映洒泪 邹凯:有相同经历(图)

刘璇助阵电影首映洒泪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李烈监制,台湾金马奖最佳纪录片获得者林育贤执导,彭于晏、柯宇纶、林辰唏主演的影片《翻滚吧!阿信》9日晚正式与内地观众见面。该片首映当晚特辟中国国家体操队专场放映,引发奥运冠军陈一冰(微博 博客)、肖钦(微博)、邹凯(微博 博客)、刘璇等人的共鸣。

国家体操队教练叶晓东表示,体育题材的电影有,但关注体操项目的电影几乎没有。这是第一步把体操精神、体操训练的辛苦、运动员的梦想以及为实现梦想艰苦努力展现出来的电影。

奥运三金得主邹凯自称与阿信有着同样的经历。自2008年奥运夺冠之后,邹凯状态欠佳,接连错过2010鹿特丹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直到2011年日本世锦赛,还是以替补身份参加,最终以两金一银的成绩帮助中国队实现奖牌榜五连冠。这种“可以接受失败,但绝不放弃”的精神,正与阿信的精神不谋而合。

提到影片中阿信那句“倒立不让泪流下”的格言,现任国家队队长陈一冰深有感触。北京奥运后萌生退意的他,一度失去动力,成绩不断下降,直到2009年恢复训练连倒立都变得困难。“当时我自己想,怎么那么懦弱,当我坚持做完,我知道自己还是个爷们儿,恢复的过程确实挺难的,我也挺佩服自己的,还能从头再来。”

为了化身“体操王子”林育信,彭于晏进行了8个月训练准备,每天花费12个小时以上坚持训练,从最基本的倒立、翻跟头,到学会鞍马、吊环、后空翻,用血汗艰辛付出,最终练就标准运动员身材。

彭于晏的表现得到了体操国手们的肯定。刘璇表示,他们都是从五岁开始练习,最基本的动作也得练两三年,他只练了三个月就能做成这样,太不容易了。看到片中彭于晏练习时受伤的画面,刘璇更是感动落泪,“我看到他脑袋磕在单杠上,眼泪就下来了,因为这在我们的训练中经常会发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体操运动员的生活常人很难了解,感谢导演拍了这样一部电影。” (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