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NBA海外球员规则宽心CBA 回美国要赔一大笔钱

2011年12月09日2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曾几何时,NBA(微博)停摆的结束就像是悬在CBA头顶的“达摩克斯之剑”,随时可能让繁荣一时的外援市场遭遇釜底抽薪。但是现在,将近半个月过去了,CBA却是一片平静。8日,易建联踏上了赴美的旅途,而他也是目前为止唯一离开CBA的球星。阿联之后,还会有更多球星逶迤跟进吗?至少从目前看,人们担心的大面积“回乡潮”并不会出现。

根据著名记者马克斯泰恩的爆料,在新的劳资合同中,NBA联盟将只允许球队最高出资50万美元来买断海外效力的球员合同。如果真如斯泰恩所言,这一纸“限购令”无疑将为在CBA效力的NBA球星设置很高的回归门槛。要知道,此前曾有美国媒体报道称,J.R·史密斯和浙江队的合同约定,如果史密斯想提前返回NBA,不仅要退还所有的薪水和奖金,还得让中方经纪人退还10%的中介费,此外还要赔付100万美元的违约金。这意味着,即使有NBA球队愿意为史密斯的回归慷慨买单,也最多只能担负一半的赔付,史密斯本人要负担至少50万美元。即使对于大牌球星们来说,这个数字也足以使他们“肉痛”。

除了NBA的"限购令"提升了门槛外,还有一则利好也让CBA的球迷们放下一半心。有消息称,今年的NBA有望打破惯例,将球员转会的交易 “关门日”推迟到三月。这样的调整,一是顺应本赛季缩水的无奈现实,二也是为来CBA打球的NBA球星们留好后路。如果这种改变最终实现,那么来华效力的大牌外援们完全可以安心打完CBA常规赛。尽管对将要开打的NBA难免会有渴望和向往,但对于大多数来华的球星来说,“既来之,则安之”是比较务实的选择。在7日的CBA第八轮中,J.R.史密斯凸显NBA悍将的实力,砍下46分10个篮板的同时。对于CBA来说,这样的球星真是“兴奋剂”。让球迷兴奋的是,浙江队总经理赵兵在微博上证实,史密斯本赛季绝不会半途逃跑:“对于近期媒体关注的JR去留问题,我俱乐部郑重发表三点声明:一、JR很享受中国的生活及比赛,他已融入球队;二、JR会在中职篮打满整个赛季;三、感谢媒体及球迷对俱乐部和JR的关爱,谢谢!”

不管是不是空头支票,这些大腕们纷纷“表忠心”,还是足以抚慰球迷们悬着的一颗心。至少本赛季,我们不会看到“大戏演到一半,主角纷纷罢演”的尴尬。 (高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